日本横滨三塔物语 逛一逛让梦想成真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横滨 |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7月20日10:52

“横滨三塔”有段都市传说,大体上是说如果找到了可以同时看到横滨三塔的神奇地点的话,梦想便能成真。

“横滨三塔”地处关内区域的横滨三塔

  横滨关内地区的“横滨三塔”,都是始建于大正和昭和初期的历史性建筑物,分别名为横滨市开港纪念会馆、神奈川县厅和横滨海关。自横滨开港以来,它们就成为了横滨的标志,虽付诸于使用,却时刻被当成宝贝加以珍惜呵护,大力保存。

  另外,甚至存在一种被称为“横滨三塔物语”的都市传说,大体上是说如果找到了可以同时看到横滨三塔的神奇地点的话,梦想便能成真。在每年3月10日的“横滨三塔日”里将会举行有关横滨三塔的各种活动。

  还等什么,不想跟我一起到横滨三塔以及能一览横滨三塔景致的景点走走么?

上图是从桟先生桥上看到的横滨三塔,从左手起K、J、Q上图是从桟先生桥上看到的横滨三塔,从左手起K、J、Q

  巡游横滨三塔路线

  港未来线 日本大道站1号出口下车  ↓步行约1分钟

  横滨市开港纪念会馆  ↓步行约2分钟

  神奈川县厅

  横滨三塔物语景点(1) 神奈川县厅分厅前  ↓ 步行约3分钟

  横滨海关  ↓ 步行约6分钟

  横滨三塔物语景点(2) 红砖公园  ↓ 步行约10分钟

  横滨三塔物语景点(3) 象之鼻公园  ↓ 步行约8分钟

  横滨三塔物语景点(4) 大桟桥国际客船终点站

  横滨三塔为何被称为纸牌的K、Q和J呢

  所谓的横滨三塔,各自都有各自的爱称——神奈川县厅是K,横滨海关是Q,而横滨市开港纪念会馆则是J。至于个中来由,实在是众说纷纭。其中主流的说法是外国来的船员从海上看到横滨三塔,便仿照着扑克牌的形象给这三座塔取了名字。大概是因为当时此地并无其他高层建筑,从海上看过来,就只有这三处高塔最惹眼了。

  到横滨三塔景点逛一逛就能梦想成真的物语之由来

  去逛一逛能够一览三塔景致的地方可以梦想成真,这就是“横滨三塔物语”。找到能够从地面上同时看到K、Q和J这横滨三塔的地方并从那里朝三塔远望过去梦想即可成真,说到底只是个都市传说而已。这一传说的由来有二,其一是“外国的船员们朝着横滨三塔许愿,期盼航行途中一路平安”,其二是“三塔历经了地震等浩劫依然安好如初,比喻情侣排除万难最终喜结连理”。两种说法都说得通,各有各的道理。

  在高楼林立的水泥丛林中,可以从地面同时望到塔高分别为51米、49米和36米的Q、K、J三塔的地方其实并不好找,掐指算来总共也才四处。这四处地方分别都标有设计迥异的铭牌。这其中,如果选择从神奈川县厅分厅、红砖公园,以及大先生桥国际客船终点站这三三处望过去的话,梦想就能成真哦!另外一处在象之鼻公园,从那也能看到横滨三塔,但由于较之前三处,这里是后来修建的,随后被冠之以“恋爱祈愿的新地点”这一美称。

  怎么样,这一路走下来,大家对各种十分绝妙的地点设置都大致有些了解了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横滨 Yokohama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