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错峰游曼谷 拜佛许愿变身购物达人(5)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谷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4:33

  既爱又恨的购物天堂

  作为东南亚著名的购物天堂,曼谷既有来自欧洲的最新时装,更有许多精致的本地传统手工艺品、土特产品。一般说来,在曼谷购买进口商品并不一定划算,但有些品牌如Levi's、Lee等,把工厂设在泰国,那这些“本地产名牌”的价格就非常低廉了。曼谷对于购物狂来说,是一个既爱又恨的地方。

新浪旅游配图:人见人爱的曼谷包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人见人爱的曼谷包 摄影:the_air

  加都加市场(Chatuchak Market)号称泰国所有市场之母,规模巨大,占地35英亩,可容纳1.5万多家店铺。去之前最好带份地图,不然可能转着转着就迷路了。你在这儿几乎可以买到任何东西,当然几乎任何东西都需要砍价。市场只在周末开放,准备好在人群中挤出一条路吧。可以搭乘轻轨在Mo Chit站、地铁在Chatuchak Park站下。注意加都加市场严禁吸烟,违者罚款。

新浪旅游配图:Chid Lom购物商圈 摄影:the_air新浪旅游配图:Chid Lom购物商圈 摄影:the_air

  暹罗广场是曼谷重要的商业中心之一,也是泰国潮男潮女最爱聚集的地方,其周围遍布各种豪华商场,比如SIAMPRAGON、CENTRALWORRLD,这里交通便利,是各国旅客到达曼谷不能不到的地方,尤其是电影《暹罗之恋》成功网罗各种粉丝之后,更吸引了亚洲各国游客蜂拥而来。

  小贴士

  1.在曼谷,国王和王室成员是非常受人尊重的,泰国法律有对王室不敬罪的处罚条例,即使外国人也不可触犯。不要随便谈论或议论王室。遇有王室成员出席的场合,最好是留意其他人的动作,跟着照做。

  2.泰国人视头部为神圣之地,因此不要随便触摸别人的头部。如果你无意中碰及他人的头部,应立即诚恳地道歉。特别忌讳外人抚摸小孩(尤其是小和尚)的头部,小孩子的头只允许国王、僧侣和自己的父母抚摸。

  3.公众场合不要做出过于亲昵的举动,如拥抱、亲吻等。

  4.避免使用暴力和粗鲁的语言,遇事要克制忍耐——这也是泰国人“乐天安命”的处世态度。

  5.进入寺庙要脱鞋,服装应整齐、端庄,不能穿背心、短裤进入。女性避免碰触僧侣,如奉献财物,可请男士代劳,或直接放在桌上即可。

  文/南方日报记者 向杰

  相关阅读:

  性感之都曼谷:最奇特的“安全套博物馆”

  曼谷销魂夜生活 到天使之城必做的7件事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曼谷 Bangkok

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是“佛教之都”。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其意为:“天使之城、伟大的都市、玉佛的宿处、坚不可摧的城市、被赠予九块宝石的世界大都会、充满著像似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大都会”。现在各国通用的“曼谷”之名则是当地语言“橄榄村”的转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