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错峰游曼谷 拜佛许愿变身购物达人(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谷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4:33

  入乡随俗吃美食

  在泰国,在小摊上吃饭是常事,你要想了解泰国人的生活,最好也入乡随俗。

新浪旅游配图:芒果糯米饭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芒果糯米饭 摄影:COCU

  曼谷的餐饮选择非常丰富,这里是历史悠久的泰国菜的发源地之一。泰国菜既辣又酸且甜,不仅用到大量的辣椒、葱、姜、蒜,还要加入咖喱、鱼露、虾酱、椰奶、柠檬汁等佐料,有时还会加上薄荷叶等天然香料和菠萝等水果。

  曼谷菜炸食、炒菜的种类很多,美食首推海鲜。曼谷小吃精美,烧烤食品如鱿鱼、炸香蕉尤为出色。对一些人来说,品尝泰国菜的障碍无疑是它的辛辣,不过曼谷菜在泰国并不算很辣的。如果实在不吃辣,只要点菜的时候声明说“麦派”(不要辣),就可以放心享受似是而非的泰国美食了。

新浪旅游配图:泰国特色小吃 摄影:翔子新浪旅游配图:泰国特色小吃 摄影:翔子

  除了美味的泰国菜之外,泰国的热带水果也不可不尝,甜度高、香味浓、非常新鲜、价格不贵。但要注意新鲜水果不能带进中国,所以除了在当地吃个够,就只有带些水果干回来解解馋了。大部分水果的价格是10到40泰铢一斤,有山竹、红毛丹、榴莲、芒果,都非常新鲜。

  随处可见卖椰青的地方,街边一般20泰铢一个,餐厅里的就视餐厅档次而价格有所差别。椰青相当消热解暑,尤其是冰镇的,捧着整个椰青用吸管猛喝一大口,沁凉直抵心脾,甚是惬意。

  曼谷的就餐场所多种多样,从高级饭店到传统高脚屋,从酒吧到路边摊,包括许多游船也提供船上晚餐,在清凉的晚风中一边吃饭一边欣赏夜景,是一种莫大的享受。除了泰国菜还能在曼谷找到中国、印度、其他东南亚和西方美食。

新浪旅游配图:泰国特色小吃 摄影:翔子新浪旅游配图:泰国特色小吃 摄影:翔子

  泰国的本地食品也许够具异国情调,不过曼谷为人们供应了一份儿不可思议的国际化菜单,这要归功于当地众多移民人群。唐人街自然是吃中餐的好地方,是隆路周边的Phahurat地区则是小印度,在空虚片区,众多小间的印度餐馆烹制出次大陆最棒的菜肴。从意大利菜到墨西哥菜都有的西餐都是最时新,最美味,会让你胃口大开,还有酒馆小吃让你忘掉乡愁。

  素食者到曼谷算是来对地方了。除了各种素菜馆,印度和穆斯林通常都有素食的选择,大多数泰国和中国菜馆也是如此。在10月的斋月,整个城市都为豆腐而疯狂,届时小吃摊和饭馆都用小黄旗来标明不含肉的菜单。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曼谷 Bangkok

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是“佛教之都”。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