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错峰游曼谷 拜佛许愿变身购物达人(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谷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4:33

  向四面佛许新年愿望

  旅行,说白了就是人们寻找人生体验的过程,那什么是在曼谷最值得一试的体验呢?

  相信不少人会说:向四面佛许愿。四面佛,人称“有求必应”佛,该佛有四尊佛面,分别代表爱情、事业、健康与财运,掌管人间的一切事务,是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之一。

新浪旅游配图:藏经楼 摄影:多多新浪旅游配图:藏经楼 摄影:多多

  人们在拜四面佛时,通常用鲜花、香烛、木象祭神,或者将麻雀放生,有的则雇几名穿着泰国古代民族服装的少女在佛像前随着音乐边歌边舞,意在祭神、谢神或还愿。

  四面佛名气虽然很大,但其实是一个很小的神龛。它在大马路的旁边,中心世界广场的斜对面,100平方米都不到,免费向公众开放。拜四面佛是有讲究的。花20泰铢从神龛旁边的一个摊位买香和花,摊主会给你12炷香、一支蜡烛和4个小茉莉花圈。从入口处的佛面开始拜,把蜡烛留在第一个佛面那里,许愿,然后插三炷香和一个花圈。按顺时针方向依次拜其他的三个佛面,在每一个佛面前重复许过的愿,插三炷香和一个花圈。全部拜完后,回到第一个佛面再拜一次。最后到旁边的一个水缸前,舀一杯神水,拍在额头、脸上和手臂上。

  领略昔日皇宫的辉煌

  举世闻名的大皇宫也是绝不能错过的景点。她紧邻着湄南河,是曼谷市中心内一处大规模的古建筑群。她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

新浪旅游配图:泰国大皇宫 摄影:海之舟新浪旅游配图:泰国大皇宫 摄影:海之舟

  大皇宫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萃,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艺术特点,深受各国游人的赞赏,被称为“泰国艺术大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律实宫、阿玛林宫和玉佛寺。走进大皇宫庭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如茵的大片草地和姿态各异的古树,草坪周围栽有一些菩提树和其它热带树木。大皇宫的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霄,鱼鳞状的玻璃瓦在阳光照射下,灿烂辉煌。

1 2 3 4 5
分享到:

我有话说

曼谷 Bangkok

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是“佛教之都”。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其意为:“天使之城、伟大的都市、玉佛的宿处、坚不可摧的城市、被赠予九块宝石的世界大都会、充满著像似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大都会”。现在各国通用的“曼谷”之名则是当地语言“橄榄村”的转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