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错峰游曼谷 拜佛许愿变身购物达人(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谷 |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微博 | 2013年01月09日14:33

  畅游“东方威尼斯

  曼谷有“东方威尼斯”的美称,皆因湄南河的存在。宽且深的湄南河是曼谷的大道,也是泰国中央平原上的高速公路;蜿蜒曲折的水巷渠道,则是曼谷的幽深小径,也最贴近曼谷人的生活脉动。湄南河不仅负起了灌溉与交通的双重责任,而因许多曼谷的代表性建筑就在沿岸,船游湄南河更成了走访曼谷的最佳最快捷方式。湄南河就像一条彩带,给这座城市增添了不少的色彩。而这条河流的水上交通,也成为曼谷的重要枢纽,并且产生了水上市场,运河岸边并排的水上人家,满载着蔬菜和大小船只,来来往往,川流不息。

新浪旅游配图:曼谷水上市场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曼谷水上市场 摄影:COCU

  想亲眼见识“东方威尼斯”的风采,当然,坐船是最实际的方法。坐在船上,可以一边用餐,一边欣赏湄南河两岸的景色。许多知名的大饭店,像是香格里拉、半岛酒店、皇家兰花喜来登等都一一伫立在河的两旁,一些泰国知名的建筑物也是如此,如郑王庙、拉马一世纪念桥等。甚至还能看到泰国的海军基地和他们的炮艇,也都在河的两岸。

  如嫌不过瘾,游人可以在距离曼谷市中心80公里的丹嫩沙朵水上市场领略曾经出现在众多电影大片里的美景——在纵横交错的河道上,不少小舢舨上堆满鲜花、水果、手工艺品等,居中的妇女、商贩殷勤地向小艇中的游客兜售,热闹非常。

新浪旅游配图:曼谷水上市场 摄影:COCU新浪旅游配图:曼谷水上市场 摄影:COCU

  这样的画面简直完美:穿靛青色衣服、戴宽边草帽的泰国妇女们划着独木舟,船上堆满了五颜六色的水果和蔬菜——这分明是明信片上才能看到的景象。尽管出售纪念品的小铺子比集市上的摊贩还要多,游客则比本地人还要多……要想躲避那些旅行团嘈杂的人群,最好的办法是,前一晚先抵达丹能沙朵,然后投宿在位置便利的Noknoi Hotel旅馆,早上7点起床来欣赏一下这个市场,这时光线充足,日光和煦,而且几乎没有其他游客。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曼谷 Bangkok

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是“佛教之都”。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