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阿尔巴特:穿行在艺术时空(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莫斯科 | 《旅游世界》杂志 微博 | 2013年01月05日14:02

  阿尔巴特街(Arbat Street),是莫斯科市中心的一条著名步行街,紧邻莫斯科河,全长不足1公里,在莫斯科的街道中既比不上高尔基大街的繁华,也不如列宁大道那样宽阔,但那由一块块留有名人脚印方石砌就的道路和一座座散发历史文化气息的建筑,使阿尔巴特大街既典雅古朴,又洋溢着诗意,是游客体验俄罗斯文化值得一去的地方。

阿尔巴特街阿尔巴特街
阿尔巴特街的油画很有名,在街头走几步就可以看见一个卖油画的摊位阿尔巴特街的油画很有名,在街头走几步就可以看见一个卖油画的摊位

  据史料记载,阿尔巴特街始建于1493年,几乎与莫斯科城有着同样的历史。俄罗斯的名门望族,如托尔斯泰、加加林、亚历山大等家族都在这里落户,他们留下了风格各异,装饰有凉台、雕像柱和族徽的华丽建筑,至今人们仍可以在门楣上发现他们的名号。

分享到:

我有话说

莫斯科 moscow

莫斯科,俄罗斯政治、经济、科学文化及交通中心。莫斯科面积1081平方公里,市区东西长30公里,南北长40公里,人口1047.3万人(2007年)。莫斯科建城于1147年,迄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是世界特大都市之一和欧洲最大的城市。莫斯科作为俄罗斯首都和欧洲最大的城市,它是俄罗斯政治、经济、金融、科学、艺术中心。名胜古迹众多。市内有11个自然森林区、98个公园、800多处街心花园。红场、克里姆林宫..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sdasda

    您有 条新提醒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