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支招 南美深度游攻略(组图)(4)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利马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7日10:59

  【必玩推荐】 不单游一国,这样更有价值

  阿根廷是南美洲治安比较好的国家,必游的当属中南部冰川和“这里是世界的尽头,一切从这里开始”的火地岛乌斯怀亚。另外,在东部大西洋海岸线上的世界自然遗产地瓦尔德斯半岛是企鹅保护地,那里是除南极外,世界上最佳的观赏企鹅地,企鹅数量多,不怕人,体形只比南极的王企鹅小一点,比澳大利亚的企鹅大不少。还有阿根廷与巴西交界的伊瓜苏瀑布,作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之一,我认为比美国和加拿大交界的尼加拉瓜瀑布更加壮观。

里约热内卢迷人的夜景 新华社/法新里约热内卢迷人的夜景 新华社/法新

  巴西,里约热内卢是必去的,耶稣山、海滩非常出名,但是海滩的治安不是很好,不建议新手去,老驴可以。另一个知名城市圣保罗,就不要去了,治安问题严重。巴西东海岸城市萨尔瓦多,也值得去,很有味道。而巴西利亚是一个新生城市,所有建筑都很新,设计得很好,也值得去看看。最最吸引人的,当属亚马逊河雨林之旅,在港口贝伦上船沿亚马逊河一直向上游的城市马瑙斯,沿途可欣赏宽阔的河面,壮观的雨林。而在河面上你会发现常常漂流着用塑料袋包裹的文具等物品,这是游客为支持当地教育扔下河的,让河两岸的土著人会捞上来给小孩子用,也是游亚马逊河的一个特色。而且亚马逊河鱼类非常丰富,一定要参观马瑙斯鱼市。

智利首都 圣地亚哥 新华社/路透智利首都 圣地亚哥 新华社/路透

  智利那漫长海岸线、北部的沙漠、南部的复活节岛和甚具西班牙建筑精髓首都利马,都是迷倒游客的地方。当然,有时间还可以去邻国玻利维亚的盐湖,那里就像一面大镜子,天空倒映其上,非常漂亮。

复活节岛 两只相互追逐的海龟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摄复活节岛 两只相互追逐的海龟 新华社记者叶书宏摄

  秘鲁有悠久的印第安文化,马丘比丘和库斯科古城是世界级的名胜。秘鲁当地安全性好于巴西,自助游经验丰富的旅游可以去感受一下。

  南美自助游建议:

  乌斯怀亚港可报名南极游

  如果是第一次去南美,建议先去阿根廷,因为当地治安较好。而且因为阿根廷曾经是西班牙殖民地的背景,建筑比西班牙保存得更好,南部高原风光多样而又独特。

  如果想从阿根廷去南极,不一定就要在国内参加很昂贵的旅行团,其实自助游到了阿根廷火地岛的乌斯怀亚港,也可以报名。在港口有多家船务公司经营南极游,会公布船期和价格,根据你自己的时间,可以选择合适的船,价格上更经济。

  在巴西马瑙斯市结束雨林之行,有委内瑞拉签证的话,还能乘坐跨国境的长途汽车穿出加勒比海到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在那里坐飞机去欧洲再回国,成本也可以节省一些。

  在南美治安相对较差的国家如巴西,如果不是老驴,建议不要自助游。例如在里约热内卢的科巴卡巴纳海滩和依巴内玛海滩,非常著名,但是治安的危险度高,游客很少有敢拿相机出来的。旅游时要遵守安全守则,谨记财不露眼,不要让人定位为游客成为不法分子目标,那样安全也会有保障。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相关阅读:

  “南美巨人”巴西:下一届奥运会举办地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利马 lima

利马被誉为“国王之城”,是秘鲁利马省首府,跨里马克河南、北岸,利马的名字即来源于里马克河。1535年1月18日,西班牙冒险家皮萨罗来到里马克河畔,宣布在此建立都城并设立总督府,以表示对当时西班牙国..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