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复活节岛:感受“世界肚脐”的魔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智利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9日14:39

  复活节岛是南太平洋中的一个岛屿,当地的语言称拉帕努伊岛,位于智利以西外海3000公里以外。复活节岛是世界上最与世隔绝的岛屿之一,离其最近有人定居的皮特凯恩群岛也有两千多公里距离。据说,有一种从其祖先传下来的名称叫“特皮托·库拉”,它一度被译成“世界的肚脐”,这个说法引起了许多人浮想联翩。

新浪旅游配图:复活节岛 摄影:行色新浪旅游配图:复活节岛 摄影:行色

  该岛形状近似呈一三角形,由三座火山组成,与胡安·费尔南德斯群岛并为智利在南太平洋的两个属地。复活节岛以数百尊充满神秘的巨型石像闻名于世。

新浪旅游配图:被称为世界肚脐 摄影:行色新浪旅游配图:被称为世界肚脐 摄影:行色

  复活节岛上遍布近千尊巨大的石雕人像,它们或卧于山野荒坡,或躺倒在海边。其中有几十尊竖立在海边的人工平台上,单独一个或成群结队,面对大海,昂首远视。这些无腿的半身石像造型生动,高鼻梁、深眼窝、长耳朵、翘嘴巴,双手放在肚子上。

新浪旅游配图:岛上游客很多 摄影:行色新浪旅游配图:岛上游客很多 摄影:行色

  石像一般高5-10米,重几十吨,最高的一尊有22米,重300多吨。有些石像头顶还带着红色的石帽,重达10吨。这些被当地人称作“莫埃”的石像由黝黑的玄武岩、凝灰岩雕凿而成,有些还用贝壳镶嵌成眼睛,炯炯有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智利 chile

智利地形狭长,南北距离4300公里——这个长度超过拉美大陆的一半,从世界上最干旱的沙漠到大片的冰川,地貌多变,其间充斥着火山、间歇泉、海滩、河流、干草原和无数的岛屿。神秘的复活节岛,或与世隔绝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