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支招 南美深度游攻略(组图)(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复活节岛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7日10:59

  南美自助游建议:

  多玩几个国家,把当地玩透,更省钱

  巴西、阿根廷的签证相对比较好申请,快的话一个星期能办好,智利需要邀请函,秘鲁则要一个月时间。另外厄瓜多尔在广州新设立了领事馆,也可以申请旅游签证了,相信今后会比受欢迎。因为去南美路途远,交通成本高,所以去旅游最好就是把旅游的行程和停留尽量拉长,多玩几个国家,把当地玩透,那样算起来,每天平均的交通成本就降下来,划算很多。

  去南美旅游常规的有三条线路可选,一是先到南美四国旅游。二是在每年的11月12月1月2月等四个月份,有游船去南极,就可以坐邮轮先去南美洲,中途会停靠比较多的港口,由邮轮担保,很多上岸地实行落地签,价格不贵,较抵玩,然后坐邮轮去南极。三是先到阿根廷火地岛乌亚怀斯上船去南极,专业,价钱也高,一般需要19天。

  目前中国去南美洲的航线,一般走三条线路。第一是先到欧洲,然后中转,优势是航班多,但是价钱较高,飞机机型也较老。二是从中东的迪拜、多哈转机,飞机较新,近年较多人选择。三是先到澳大利亚悉尼,然后再飞到南美,在距离和价钱上来说,这是目前最适合广东游客到南美的线路,但是知道的人还不多。

  需要注意的是,像受游客欢迎的巴西、阿根廷,当地民众性格属于热情奔放型,比较随意,要特别注意的不是很多,但当地时间观念较弱,一定要注意。如果你要在当地办事,他们答应说“明天办”,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要求他们“马上办”。

  ■行家教路:林建勋

  【观点】 动静相宜,没有可能不喜欢

  去旅游就是喜欢去新的地方,尝试不同的风情,所以我自己是比较喜欢南美的,因为它的文化、民俗、基本的自然地貌跟中国都是不一样。阿根廷和巴西,我已经去了三四次了,总体感觉空气好,食品也感觉,自然胜景也很多,包括南极在内,每一次去印象都非常深刻。而且南美大部分地方人口不多,给人清清爽爽的感觉,如果像我一样不喜欢到大城市旅游,到南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而且在南美,你既可以动起来,到大山大水的地方看大瀑布;也可以静,像去布宜诺斯艾利斯,喝喝咖啡、晒晒太阳,各种弹性旅游方式都有体现,没有旅游者会不喜欢。而南极游已经被大家知道,原来普通人也可以去旅游的,而不是单纯作科考的地方,所以中国游客人数增长很快。

  【必玩推荐】 巴塔哥尼亚徒步天堂

  阿根廷南部的巴塔哥尼亚是徒步的天堂,虽然冰川相比南极会稍逊一点,但我觉得那里的自然风貌对于喜欢背包行走的年轻人,是非常合适的。还有秘鲁的亚马孙上游、玻利维亚的天空之境等,对于喜欢探奇的人群来说,它们某个地段就能超越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而伊瓜苏瀑布和复活节岛等也慢慢为大家所了解了。

阿根廷 冰川国家公园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阿根廷 冰川国家公园 新华社发(马丁·萨巴拉摄)

  南美自助游建议:

  建议年轻人出国游首先选南美

  南美,其实并不只是去完欧洲、美加旅游之后的一个新目的地,建议年轻人可以把南美作为出国游的第一个目的地。虽然有的国家可以自助游、有的国家不可以,但大部分国家可以签小团签或个人签,这些国家的旅行组织本身也不是特别发达,没有华人导游,作为懂一些英语的年轻人可以尝试背包旅游。

乌斯怀亚港 新华社记者 曹宇 摄乌斯怀亚港 新华社记者 曹宇 摄

  虽然阿根廷的乌斯怀亚是去南极最主要港口,但去阿根廷旅游的游客,并不是一定要把南极也一起游了。因为南极本身作为一个目的地,旅游行程需要十来天,而本身南美游也要十多天,并不是所有人都有那么多旅行时间,所以分开目的地旅游可能更加可行。

  ■行家教路:张奋泉

  【观点】 办好签证就可以出发

  2005年,我出发去南美旅行时,到达那里的中国人还很少,想在网上找旅游攻略是找无可找,而现在的实用攻略已经能轻松找到。对于一般的中国游客来说,南美洲的确很有新鲜感,很值得去。但是去那边旅行首先是要面临签证不算好办的问题。当签证解决后,就可以出发了。当然旅行的交通费用很高,要有心理准备。

  在南美以西班牙殖民地为背景,保存完好的西班牙式建筑,繁琐的建筑和雕塑,西班牙本土还没有这么好,这么多。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复活节岛 Easter Island

复活节岛是南太平洋中的一个岛屿,当地的语言称拉帕努伊岛,位于智利以西外海3000公里以外。复活节岛是世界上最与世隔绝的岛屿之一,离其最近有人定居的皮特凯恩群岛也有两千多公里距离。该岛形状近似呈一三角形,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