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达人支招 南美深度游攻略(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7日10:59

  ■行家教路:王洪昌

  【观点】 玩过了20个国家就该去南美

  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就有中国内地游客开始利用坐船踏足南美洲国家旅游,但因为距离远,交通成本高,直至目前去过的人还不是太多。从掌握的情况看,现在广东去南美及南极旅游的游客的量在逐年上升,广东的旅行社今年就有多条包船从南美出发游南极,并且很受欢迎。如果是已经到过20个以上国家旅行资深游客,他们会更在意旅行中的深度体验感,大众旅游目的地已经不能满足他们了,那建议这些朋友去南美旅行。南美旅游资源中的极地冰川、玛雅古迹、复活节岛、亚马逊流域、殖民地时期建筑等自然奇观和人文古迹正好能成为他们的旅游新目标。

  现在北半球的秋冬季正好是南半球的夏季,正是南美的旅游旺季。

  【南美印象】 珠宝便宜 生活悠闲

  南美洲原来是欧洲国家的殖民地,因此欧洲人后裔多,有浓厚的欧洲风情,生活方式悠闲,成本较低,很多欧美国家的人现在退休后也搬去南美生活,甚至个别欧洲国家大选也要在南美设立海外投票站。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古董集市 新华社发(阿尔韦托·拉吉奥摄)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古董集市 新华社发(阿尔韦托·拉吉奥摄)

  南美国家的经济多是依靠农产品、矿石等资源出口,受世界经济影响很大,所以像阿根廷目前的经济就相对困难。对游客来说,南美的珠宝会比国内便宜很多很多,像很受欢迎的碧玺、黄玉、蓝宝石等差价甚至高达5倍到10倍。因为南美吃的也不错,风俗也好,空气好、环境也好,所以去南美旅游是非常休闲的。

  【必玩推荐】 南美四国加南极游

  一般来说,南美游比较受欢迎的国家主要就是巴西、阿根廷、智利、秘鲁四国,他们跟中国关系也比较友好,业内称为南美四国游。然后还通过阿根廷火地岛的乌斯怀亚市上船游南极,开始一个至纯净、至挑战旅程。

亚马孙河 新华社发亚马孙河 新华社发

  其中,在巴西,伊瓜苏瀑布、亚马孙河沿岸热带雨林这是必游的。在亚马孙河流域,你可以吃到平常不可想象的鱼类,像在中国很名贵的金龙鱼、银龙鱼,比食人鱼还要凶狠、连牛都能吃的水果鱼(以吊着的水果为诱饵捕捉),群体活动的“食人鱼”食人鲳(巴掌大小)。做法以当地华人开设的餐馆为好,当地人的做法不是烤就是水煮两种,比较单调。

  而到了阿根廷,千万不能错过南端火地岛的乌斯怀亚港,风光瑰丽,而且还是南极游的上船点。另外阿根廷南部高原的冰川也是世界闻名的自然奇观。当然阿根廷牛肉十分出名,别错过。

  秘鲁纳斯卡岩画和库斯科古城东北的马丘比丘,两个均是世界级的历史遗迹,是所有到秘鲁的游客都不会错过的。

复活节岛 叶书宏摄复活节岛 叶书宏摄

  智利的旅程是根据地形进行的,那里有漫长海岸线,景色迷人,还有神秘的复活节岛。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Rio de Janeiro

里约热内卢基督像也叫巴西基督像,是一座装饰艺术风格的大型耶稣基督雕像,位于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它是该市的标志,也是世界最闻名的纪念雕塑之一。2007年7月7日,该基督像成为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