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购物心经 拱廊街和老佛爷的最优选择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黎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1日16:50

在巴黎购物,青年们有两个选择,截然不同,却都可轻易实现。一是闻名全球的血拼之地老佛爷,二是文艺范的拱廊街。

  如果你拒绝去老佛爷购物,说明要么你对巴黎很熟悉,要么你对奢侈品没有热情。

  如果你能逛遍巴黎的拱廊街,证明法兰西的浪漫已浸入到你的骨子里了。

  热血沸腾老佛爷

  巴黎最大的百货公司老佛爷,现在成了绝大部分国内旅游团必到的地方,不可思议的“中国人购物城”。法国人虽然傲慢,但在花钱如流水的中国人面前,也明白了怠慢中国人没有好下场,所以他们立志将有着百多年历史的、设在拜占庭风格古老建筑里的老佛爷办得越来越适合中国人。

  老佛爷是中空式建筑,有着漂亮的拜占庭风格穹顶,但密麻麻的货架将楼层栏杆挡得密密麻麻,基本没有地方可以让人凭栏眺望。  老佛爷是中空式建筑,有着漂亮的拜占庭风格穹顶,但密麻麻的货架将楼层栏杆挡得密密麻麻,基本没有地方可以让人凭栏眺望。

  据说,它接待中国的旅游团高峰时一天可达一百多个。从游客人手N个的名牌商品购物袋看,从曲蛇似的退税队伍看,中国人称得上挥金如土。当然,导游是有好处的,顾客退税时会被问:“哪个旅游团?导游是谁?”

  我的原则是,去老佛爷前要自测一下:你有目标货品吗?你的外语很烂?无法脱团活动?打算血拼?不怕人多喧哗?嗯,如果都是,那就到这里吧。如果外语稍好,又有自由、又要个性、又不在乎名牌,就千万不要来凑热闹了。

  这里刻意招了很多说中文的售货员,而且越高档的专柜中文售货员越多。

  商店建筑有三座,主楼是女装馆,地上八层,地下一层,男装馆四层,家居生活艺术商场地上四层,地下一层。

  这里最旺的地方是主楼,尤其是化妆品和奢侈品牌,估摸了一下,正价退税后,大约是国内专柜售价的七折左右。化妆品九成都是国内的熟面孔,很多人一买一堆。而那些在中国广人为知、被视为身份象征的奢侈品牌,手袋、手表、珠宝,包括几万至十几万一台的手机,其去货之快,很让人惊讶。因为差价,越贵的货品显得赚头越大,所以人人都很兴奋,很喧哗,下手很随意,“便宜了多少多少”的声音不绝于耳。

  奢侈品专卖店很挤,门口都有一个法国帅哥当门童,超员时指挥人们排队,如CHANEL、DIOR、LV、GUCCI、PRADA之类的专门店,等上一个半个小时是正常的。感觉不是在买奢侈品,是买菜。

  这里的男女装和箱包,相当部分都在中国有专卖店,即使还没有专卖店,在中国的时尚杂志里也会不时露脸。若是时尚青年,可以火速装身。

  老佛爷有专门的中国人服务部办理退税,这对外语不好的游客是致命的诱惑。退税起点是当天购物超过175.01欧元。退现金要收手续费,只能退10.8%,退回信用卡有12%。顺便说一句,巴黎能刷银联卡的地方不多,老佛爷可以。

  如果你不幸被裹胁到了老佛爷,又找不到购买目标,与其在人流中随波逐流,女生不如到主楼负一层,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女鞋专卖区,相对人少,主要是法国牌子,值得逛逛。男生可以去男装馆吃吃法式简餐。家居生活艺术商场是个好去处,就在男装馆对面,是夫妻情侣打造爱巢兼避免挤得吵架的选择。

  当地人跟我们说,老佛爷的东西卖得不便宜。的确,它的购物环境更说不上舒适,尤其筋疲力尽时再挤在角落里排上一个小时办退税,活生生炼成铁人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黎 paris

巴黎(Paris),法国的首都,也是这个国家的心脏。法国人有两种,一种是“巴黎人”,另一种是“住在巴黎以外的人”。法国的公路里程从巴黎圣母院开始,一块小小的石碑标志着这个国家的中心。一百..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