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榭丽舍彩灯迎圣诞香榭丽舍彩灯迎圣诞
灯影婆娑凯旋门

  当地时间11月22日晚,法国巴黎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被圣诞灯饰装扮一新,新一年的圣诞亮灯如期举行。闪烁的LED灯被挂在树木上,创造出一个“雪花”效果。

灯火点亮夜空

  去年在昆汀塔伦蒂诺的电影《无耻混蛋》中亮相的法国女星梅兰妮劳伦特与巴黎市长德拉诺埃一起点亮今年的圣诞彩灯。世界各地的游客也纷纷聚集在此,第一时间感受节日的气氛。

  法国购物必读

  阿尔萨斯

  在法国,要想找到最原始的圣诞气氛,要去阿尔萨斯。许多法国人都会在圣诞节前专门去一趟阿尔萨斯。从11月25日圣卡特琳娜节开始,整个阿尔萨斯便沉浸于节日氛围中。

  在当地,阿尔萨斯人为了迎接圣诞节,有一些东西是必须要买的,比如香饼,标有“布勒戴尔”商标的各类小点心,用蜂蜜、麦芽糖、番茄酱调制成的小食品,当然还少不了最著名的阿尔萨斯葡萄酒、圣诞啤酒以及鹅肝。

  推荐游客们购买这里的“马槽”和小泥人,由梅森塔尔(Meisenthal)手工艺人吹制的那种玻璃球、茴香饼,用五色缤纷木料制成的玩具,还有玻璃器皿和桌上摆设。

  市区购物指南

  主流派——大型百货公司

  在巴黎只能短暂停留的旅人,百货公司是最符合效率的Shopping首选。巴黎Haussmann大道上的百货公司是来到巴黎的游客们的第一购物天堂。其中老佛爷百货公司Les GarleriesLafayette和Printemps巴黎春天百货是法国人购物的最爱。值得一提的是,通常在欧洲周日百货公司不营业,但是在12月里,百货公司周日照常开门。

  特别为男士们推荐一家百货公司,Madelios玛德留斯,它是欧洲最大的男士精品服饰专卖店。

  个性派——特色购物街

  Les Halles区是巴黎年轻人最爱的区域,Puma、Adidas的专卖店挤满了人潮。而邻近Les Halles的Le Shop则是Hip Hop族的最爱。

  对于牛仔服饰情有独钟的游客最好要去Le Marais区,在这里你能找到各式各样的牛仔设计;若你想找的是T-Shirt设计,那千万不能错过Le Culotte。

  圣日耳曼区 Saint Germain是有点怀旧情绪的游客们应该去的地方。推荐两家店铺:Elite Compagny Limited的皮件极负盛名,可购买到适用各种场合的皮包;而钟爱帽子的人,可到Shad试试运气。

  最后提示一下,非欧盟游客当天在同一家店购物超过175欧元可以申请12%退税。

  郊区购物指南

  巴黎山谷名品折扣购物村La Vallee Outlet Shopping Village——靠近巴黎的迪斯尼乐园,有高档商品专卖店70多家,出售前一年的流行款式,减价额度在33%~60%之间。

  香槟阿登大区特鲁瓦市Troyes工厂直销中心——这里距离巴黎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共有3个购物中心,200家商店。售价比前一年非减价季节内出售产品价格低30%~50%。

  购物退税

  在法国逗留少过六个月的非欧洲联盟国家公民,若在任何一家商店购物达一定数额,可取回消费税(TVA)。根据货品的分类等级,取回的款项从13-20.6%不等。当购物时,请店员填写消费税申报表,然后在离开法国或欧盟国家时呈交海关(您可能得出示该货品)。退还款项将挂在您的信用卡账号上,或在数周后邮寄给您。

  小费

  几乎所有餐厅都已将税及15%的服务费包括在菜单内。若某间餐厅的食物或服务特别好,一般客人会多付2~5欧的小费。在酒店,每件行李得付掮夫及女服务员2欧左右的小费。在游览后,旅客也应给导游及司机适当的小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环球在线)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