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法国将取消工作场所防疫规定 全面回归正常模式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8日,法国劳工部长接受采访时宣布,工作场所卫生议定书将从14日起解除,届时将全面恢复正常的工作安排。

  据法国电视台报道,从14日起,工作场所将停用自2020年春季开始实施的与新冠疫情有关的限制措施,包括在封闭空间不再强制员工佩戴口罩、不再要求保持人际距离;公司食堂也将取消佩戴口罩、人际距离和量规限制;允许超过12人在不佩戴口罩的情况下举行线下会议。

  但劳工部已指示雇主和工会组织,将保留在工作场所加强洗手、清洁、通风的实用卫生指南。

  法国劳工部长介绍说,一份新冠风险预防参考指南将正式生效,公司可自行决定需要采取的防疫措施。例如,通过内部协商决定远程办公安排、在某些情况下是否佩戴口罩等事宜。公司应指定专人将有关信息传达给员工,并确保规定得到执行,在小型公司可以由经理负责。

  法国的劳动法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简而言之,雇主仍然要对员工在工作中的健康和安全负责,如果雇主认为有特定风险,可以与员工代表协商,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同样,希望继续佩戴口罩的员工可以这样做,雇主不能强制员工摘掉口罩。

  法国人力资源管理协会副主席表示,公司内部重回正常工作模式,这是非常好的消息。他补充说,不再强制佩戴口罩并不意味着必须摘掉口罩,而且虽然不再强制远程办公,但远程办公仍是可行的工作模式。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