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黎购物完全攻略手册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6:54  精品购物指南

  人们对巴黎向往,一半来自它的浪漫,另一半则来自于enSolde(减价),这个在巴黎最让人失去理智的词。每到1月和7月,整个巴黎城就开始陷入一种难以名状的骚动中。精心布置的橱窗前突然多了一条醒目横幅:EnSolde(减价),银行与各商铺连接的服务终端开始一级战备,一场抢夺战开始了,商家抢夺客人,顾客则在第一时间将自己盯了一季的货立刻归入囊中,晚一秒钟,可能就成了别人的宝贝。

  在折扣正式开始的前一天晚上,店家就已经为明天的打折商品逐一贴上折扣价标签。一旦产品贴上这样的标签,那么即使是在大减价的前晚,顾客也可以这个价格购买商品。因此,有经验的购物狂特意选择在这一天傍晚就出动。当然最容易在减价中迷失的还是游客,就算是平时,那些名牌奢侈品比如Dior、LV,都要比在其它国家低20%到30%,再打个对折,任谁都忍不住抢购一番。

  蒙田大道

  去蒙田大道朝圣!JilSander、Joseph、ChristianLacroix、LV、Chanel、NinaRicci、CD、Valentino、Céline、Dolce(Gabbana、Escada、CalvinKlein、GianfracoFerre、ThierryMug-gler……任何一家都能“扫荡”你的心。

  蒙田大道与巴亚尔街交叉处,Chanel的世界旗舰店占据了整个街角。一旁的LouisVuit-ton的巨大箱式外墙深陷于古老建筑的石墙中,这才是名牌的底蕴。蒙田大道与弗朗索瓦一世街的交汇处,正是陈慧琳为Dior化妆品拍摄广告的现场。许多明星从这扇乳白色的门进进出出,人们却视而不见,只因为Dior。据说正是这个57年前就落脚于此的名店,使整条大街蜚声国际。而品牌创始人ChristianDior先生颠覆性的设计“NewLook”也正是在此处诞生。由无数个辉煌的历史瞬间组成的蒙田大道怎能不让人着迷?

  奥斯曼大道

  奥斯曼大道不在巴黎最繁华的区域内,却因为2幢著名的百货公司而生动起来:法国最大的百货公司———老佛爷百货(GaleriesLafayette)及以家饰精品著称的春天百货(Printemps)。

  1865年,春天百货首先来到在这里,直到19世纪末老佛爷百货才姗姗而来,却凭借古典豪华的装修轰动一时,在拜占庭式豪华圆顶下,购物真正成了一种享受。老佛爷百货一楼是化妆品与皮件专柜;二楼是年轻设计师品牌;三楼是风格较成熟的设计师品牌,四楼汇集了几乎全世界的内衣品牌,堪称“妇女之友”。

  旺多姆广场

  这里的珠宝店在19世纪初就已经名闻遐迩。那些闪得让人眩晕的珠宝是当之无愧的主角。这里明争暗斗的故事也比他处的来得精彩。珠宝商们在此云集,一些巴黎的老字号固守这里,后来者如Boucheron、VanCleef&Arpels、Chaumet、Dior、Chanel等名牌也毫不逊色。

  圣·奥诺雷街

  新老时尚势力的融合与碰撞正在圣-奥诺雷街上演。18世纪时,这里是贵族居住区,街上汇集了众多奢侈品店和古董店,丝巾专家爱玛仕(Hermès)更是从1837年起就落脚此地了。除此之外还有Chanel、CD、Givenchy、Gucci、LagerfeldGallery、LolitaLempicka、ChristianLacroix、SoniaRykiel、Versace、Chloé、Lanvin等耳熟能详的品牌在此守候。

  另一边厢是门庭若市的新店COLETTE。CO-LETTE可以说是第一家玩概念的小店。1997年成立至今,无数人劝店主Sarah开分店,可是她却说:“COLETTE永远只有一家,因为这里的一切都在我的手边。”正因为店主的矜持,才让COLETTE显得如此独立无二。

  同普通商店一样,COLETTE的一楼是化妆品的天下,诸如kiehl’s和aesop这些专业、不花哨的品牌是这里的主打,此外还有小配件、书籍等情趣小品。

  二楼却大牌满天下,JunyaWatanabe、AsFour、Dior、MarcJacob、MiuMiu、Cartier等当季、甚至下一季的至热款式在这里争奇斗艳。逛完这些时髦玩意后别忘了到地下室一游,充满后现代气息的地下室以冷色系为主,仿佛欧洲古堡中隐居的贵妇。本以为这里会有法国名酒出售,不想却是各式各样的矿泉水,约摸百多种。巴黎时装周期间,特地来看时装秀的时装编辑们多半都会走来这里喝水。

  COLETTE最新焦点是FlowerBar,开张不久已成为巴黎时装界中人汇聚之处,当然也少不了画家、设计师、音乐人和演员的踪影。CO-LETTE喜欢定期举办各类展览。绰号“kingofthespaghettiline———花线之王”,擅长画一些复杂的线条图案的"JoshPetherick";摄影师HENRYDILTZ;曾经为addidas设计过Upper

  playground球鞋的艺术家RICKYPOWELL也将登陆COLETTE。

  最初,COLETTE出售的是零星小商品,而今天,无数品牌为了能挤进COLETTE而特地推出了只有在COLETTE才能买到的限量版。当然其价格也会比普通商品贵上几成。这也算是一种品牌之间的CROSSOVER吧。许多爱逛COLETTE的人,未必会在这里买东西,但定期到此一游已成了他们紧跟潮流的必要功课。

  店主Sarah是个相当低调的“型人”,鲜有人知道她的全名,更不用说她的相片。据说,每天Sarah都会去Colette巡场,就连店员也未必能认出她来。如此神秘的店主,是否也是CO-LETTE成功的原因之一呢?

  一直有人问“什么是法国风格?”欲求答案请至COLETTE!

  胜利广场

  若你更喜欢潮流品牌,胜利广场是不二之选。这里汇聚了全世界最COOL的时尚名店,PleinSud、CommeDesGarcon、IsseyMiyake、YohjiYamamoto、KENZO、TsumoriChisato等。几位成名于法国的日本设计师均在胜利广场名店区设下据点。

  圣日尔曼区

  位于左岸的圣日尔曼附近不仅有AMARNI、KENZO、MAXMARA等名牌专卖店,还有许多过季打折店、品牌二手店或寄卖店等。与右岸的优雅相比,左岸更自由。隔壁的拉丁区多是年轻朝气的大学生,出过许多文化名人的咖啡馆里有许多潜在水下的才子。

更多关于 巴黎 购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