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购物心经 拱廊街和老佛爷的最优选择(2)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11月21日16:50

在巴黎购物,青年们有两个选择,截然不同,却都可轻易实现。一是闻名全球的血拼之地老佛爷,二是文艺范的拱廊街。

  十九世纪的花都遗影

  在巴黎,找条拱廊街逛逛并不难,向当地人了解一下,甚至上巴黎拱廊街协会的网站看看就找着了。拱廊街的雏形出现在十八世纪的巴黎,在法语里称为“覆盖式通道”。将建筑物之间的小巷子加盖玻璃顶篷,既可透光又可遮雨,拱廊下通道两边的商家一家连一家,拱廊街成了当时巴黎市民的消闲地。巴黎的铁花艺术在这里发挥得淋漓尽致,每个顶篷都有精美的造型,光是招牌就美轮美奂。

PASSAGE DE GRAND CERF,一间剪纸艺术品小店 PASSAGE DE GRAND CERF,一间剪纸艺术品小店

  据说,在辉煌时期,巴黎的拱廊街过百,十九世纪中叶随着旧城整建,拱廊街逐渐减少,现在还余二十条左右,主要集中在塞纳河右岸的一、二、三区及周边。

  拱廊街是巴黎文人和艺术家流连的地方,在一些法国电影和小说里,时不时可见拱廊街的身影。

  拱廊街商店都不大,自由度却很大,画廊、唱片店、书店、红酒、珠宝、衣物布料、古玩、家居饰品、玩具等等,给人惊喜不断。往往不走到门前,难以预料会碰到什么———这间是纸艺术品,花团锦簇蝴蝶蹁跹,竟全是彩纸扎成;那间是古玩,古董钟表、珠宝、玻璃器皿甚至旧家具也有。当然还有小餐厅和咖啡厅。

  很多个性设计师会在这里设品牌店,可以找到独特设计、小量生产的珠宝和服装。在VIVIENNE拱廊街,可能看我在拍照,一个法国老人迎面而来,说:你是中国人吗?喜欢这里吗?这里有一百多年啦!他指指地面的花砖,又指着檐下的雕塑让我看。匆匆几句话,透露着他对这古老的拱廊街的眷恋。

  VIVIENNE街上,有一间书店JOUSSEAUME,已经近两百年历史了。里面很多旧书,翻着翻着,恍如隔世。

  法国拱廊街协会还设计了三条游览路线,将特色拱廊街串起。而不少拱廊街也有自己的网站,介绍店家。

  相关阅读:

  购物巴黎 看摩洛哥国王最爱的店铺

  时尚记者在巴黎的购物狂情结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