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梦之旅:教你邂逅真正欧洲贵族(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1日11:07

  翌日狩猎队出发之前,盛装的神父和乐队整点到达。作为狩猎文化的一个重要环节,他们沿袭着多年来的传统,唱诵着圣经上摘选的经文,作为对出征者的庇佑和鼓舞。随着乐队的奏鸣,车队开始向森林深处进发。一个多小时后,易思男爵和亚瑟王的后裔阿特里斯停下车,仔细咨询了男爵家族里世袭的猎人,通过地上的痕迹、动物粪便的干湿状况和排列,开始寻觅狐狸、野兔等小动物的踪迹。

狩猎传奇狩猎传奇

  忽然,似乎是在一阵紧密的狗吠声中听到了某种特殊讯号,易思男爵跨马而去,有几个贵族也随之奔去,十几分钟后,一片喧闹的狗吠和人声渐近,我看到贵族们脸上难以抑制的兴奋表情——当他们冲进丛林时,十多只猎狗围住了一只野兔,野兔已经被猎狗撕咬得遍体鳞伤,男爵与众人合议了一下,喝住猎狗,放了野兔,他们已经享受到了狩猎的快乐,野兔本身对他们来说没有意义。

  “狩猎女王”的传奇

  在回城堡的路上,男爵和我聊起了他的偶像——莫妮卡o夏洛特,一位传奇的法国女狩猎人:“她是我母亲的远房亲戚,我小时候便听闻她的故事。有一次我参加由她带领的打猎,当我走近她时,为她身上独有的个人魅力所折服,那种柔美的体香,与夹带着刚毅气质的身躯,是那么令人着迷。或许,惯于狩猎的女贵族们天生就有这种中性的美。”

骑马狩猎骑马狩猎

  莫妮卡在六七岁的时候就跟着父亲骑马狩猎,长大后更是参与过多次大规模的皇家狩猎活动,大多都有斩获,甚至超过了众多优秀的男性猎手。她矫健的身手和优美的姿态,深得欧洲皇室的青睐和赞誉。她每每陪同王子和皇帝狩猎,无论表演赛还是森林捕猎,都能载誉而归。

  而让皇室至今念念不忘的一次捕猎,是一次暴雪天,她和贵族们在狩猎途中遭遇恶熊,在万分紧急的状况下,莫妮卡巧妙周旋,最终成功引开了熊,帮助大家脱离险境。从此,人们为她冠上了“狩猎女王”的称号,皇室的大型活动都会有她的位置,其地位甚至高过了某些皇室成员。而易思男爵对她的崇敬更升了一级,那些与莫妮卡在一起的记忆,在他年少的心里形成了一种特殊的崇拜之情,莫妮卡近乎是女神一般,引导他坚持狩猎的传统,他甚至为自己的女儿也取名为莫妮卡。“我一直想写一本她的传记,或许我们应该去看望她一下。不过她如今已经80多岁了。”(图/文:沈江平)

  一个时代的光芒 敲开沙俄贵族庄园的大门

  在18世纪末19世纪初俄罗斯文学的黄金时代,有一个关键词无法回避——贵族庄园。在打造之初,贵族们就把它同心中的乌托邦和美好人生划上了等号。在辽阔的乡间田野,这些贵族挥金如土,富裕而悠闲的生活,让他们更倾向于凭借文学、诗歌、音乐与画作表达自己对人生的诉求,寻求心灵的栖息。他们走访彼此的庄园,灵感火花碰撞迸发。在这个时代,托尔斯泰庄园无疑是最具光芒的一个名字。

庄园庄园

  文学巨匠的会客厅

  位于莫斯科以南200公里的图拉,虽然地广人稀,但却因为一个人而名气陡增,他就是托尔斯泰。托尔斯泰的庄园波利亚纳就隐身于离图拉市区14公里的一片僻静的林间,他曾这样评价自己的庄园:“如若没有波利亚纳,我就不可能描绘出俄罗斯以及关于俄罗斯的那些看法。”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