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梦之旅:教你邂逅真正欧洲贵族(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1日11:07

  贵族,可能是这个时代最时髦的词之一,只是,其中调侃与误读居多。在欧洲,贵族群体虽已逐渐没落,但贵族文化却沉淀下来,成为经典。让我们走近现实中的贵族,在巴黎近郊森林参与一场狩猎,看昔日的“狩猎女王”如何守护着自己的辉煌记忆,保持尊严地生活;拜访托尔斯泰庄园,探寻俄罗斯贵族庄园成就文学巨匠的秘密;走进英国贵族校园的高墙,和那些十几岁的男孩一同体会交织着责任与自由的精英式成长……从而感知一种世代相传的、坚韧的精神力量。

遇见真正贵族遇见真正贵族

  真正的贵族精神,恰恰是在浮华社会里节制物质享乐,以文化艺术修养身心;即便手握权柄,却更勇于担当,坚守心中的荣誉与道德,在金钱、权力甚至生死面前,依旧保持自由独立的灵魂。

  上流社会的游戏 拜访法国“狩猎女王”

  在法国中部的Bourgogne ,我偶然闯入了一个被人遗忘的世界,这里的人们表面有着自己现实的社会身份:律师、银行家、音乐家等等,但除去那层外衣之后,他们还有着不同寻常的一面——侯爵、男爵、世袭贵族。他们身上流淌着那种千年传承的热血,崇尚一种不屈不挠的斗士精神。与昔日“狩猎女王”的近距离接触,让我对曾经的贵族岁月遐想不已。

寻找国王的足迹寻找国王的足迹

  狩猎,踩着国王的足迹

  寒风瑟瑟,小雨不时飘落,位于巴黎东北方80多公里的一处森林里,四下寂静,能听到小动物仓促逃窜时的脚步声,泥土气息混杂着树叶的味道,沁人心脾。远处的几声狗吠,是唯一能定位易思男爵狩猎位置的线索。我就是受易思男爵的邀请,亲身参与了这一场贵族狩猎。这位拥有着德国血统和意大利贵族妻子的男爵,在法国出生,是英国皇家牛津大学的博士,现在有一半时间生活在中国。进行狩猎的这片五千公顷的森林是易思男爵的私人领地,曾留下过历任法国统治者(包括查理五世、路易十四、路易十五、拿破仑一世、拿破仑三世等等)的足迹。

贵族城堡贵族城堡

  入住易思男爵乡间城堡的那天,所有的人都在忙碌——虽然距离贵族们的集体狩猎还有一周时间,但是饮食的安排、马匹的分配、猎狗的训练等等,都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进行。随后几天,西班牙的侯爵、卢森堡的伯爵、苏格兰的子爵、贵族钢琴家、贵族拉丁舞王……陆续到来,城堡日渐喧嚣。狩猎开始的前一天,贵族们在简单而欢快的宴会后早早睡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