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逛香港:十大特色博物馆推荐(6)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23日09:49

  香港民俗类博物馆 罗屋民俗馆

  位于柴湾吉胜街十四号,是一间典型的客家村屋。该村屋是柴湾区内唯一仍保存的清代前期建筑,原本属于一名罗姓客家人,因此取名罗屋。建于清朝乾隆年间,有户主保存的一纸地契为证。

  该屋形制不大,中央是一大厅,两旁为建有阁楼的房间,左右房间的前方另有小房间,分别用作厨房及储物室,门外有一片禾坪,可供收割时节晒谷用。屋内摆有古老家具、农具,毗邻的新建民俗馆大楼内展览罗屋及柴湾地区早期人民生活情况的照片及文物。

  旅行贴士:

  地址:香港柴湾吉胜街14号。  

  交通:乘搭港铁至柴湾站下车,从B出口沿指示步行约5分钟;或乘搭新巴8号(来往小西湾至湾仔码头),在祥利街/康民街下车,步行约5分钟。

  开馆时间:周一至三、五至六10:00~18:00,周日及公众假日13:00~18:00。

  来源:《香港旅游完全指南》

  相关阅读:

  畅玩香港24地:九龙新界那些“不曾知晓”

  吃货逛香港 18处明星店寻“好粥靓粉”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