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逛香港:十大特色博物馆推荐(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23日09:49

  香港文化博物馆 本土设计师的“HK Design”

  在香港,创意可以登堂入室,也可以走入寻常巷陌,而要打通艺术与商业,糅合创意与生活,则一定得来趟位于新界沙田的香港文化博物馆。博物馆2000年揭幕,致力成为首间收藏及展出本地设计师作品的公共博物馆,每年均设定主题概念,邀请本地创意人参与策展,现已成为本土创意产业的重要展示平台。

  近年来数次展览都打破传统展览的观看模式,让参观者走入馆藏里内,更走入创作者的理念中。博物馆设有6个长期展览厅及6个专题展览厅,并配有剧院,举行粤剧示范、音乐演奏、影像放映等节目。

  旅行贴士:

  地址:新界沙田文林路1号。  

  交通:乘搭九广铁路至车公庙站,步行约5分钟;或至沙田站,步行约15分钟,便可抵达。  

  开放时间:周一、周三至六10:00~18:00,周日及公众假期10:00~19:00,逢周二(公众假期除外)、农历新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票价:10元港币/人,周三免费入场。

  香港太空馆 全新数码天象投映,全天域观太空

  位于九龙尖沙咀海旁火车总站旧址的香港太空馆,1980年10月正式开放,是香港第一所以普及航天科学知识为主题的现代博物馆。香港太空馆占地8000平方米,外形设计呈半球形,极具特色,现已成为尖沙咀海旁的标志性建筑。太空馆分东、西两翼,圆顶的东翼居核心,馆内设有天象厅、太空科学展览厅、全天域电影放映室及多个制作工场;西翼则设有天文展览厅、演讲厅和天文书店等。

  特别推荐:

  太空馆有着东半球第一家全天域电影院,每天循环播放最新的全天域太空电影。2009年6月30日,香港太空馆何鸿燊天象厅经过大半年的翻新,重新登场。这次翻新工程耗资约3400万元,安装了一套全新的数码天象投映系统,解析度高达4800万像素以上,是现时世界上同类系统中的最高解析度。

  可播放全圆顶银幕的动画或电影,又可实时模拟在任何时间,或从宇宙中任何地点观看星空,观众将有如飞上太空之感,探访多个恒星或其他天体,以及观看天体的立体模型。此外,新更换的互动系统座椅也会令体验更加舒适。

  旅行贴士:

  地址: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  

  交通:可乘地铁至尖沙咀站E出口,步行至梳士巴利道后右转,取道香港基督教青年会旁的人行隧道前往。

  开馆时间:周一、周三至五13:00~21:00,周六、周日及公众假期10:00~21:00,逢周二、农历新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