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逛香港:十大特色博物馆推荐(3)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23日09:49

  香港科学馆 最具互动性的“游乐园式”博物馆

  香港科学馆1991年4月启用至今,有别于传统的博物馆,鼓励参观者透过操作展品来发现当中的科学原理,从中体验探索和学习科学的乐趣。因此,该博物馆也成了最具互动性的游乐场式博物馆。常设展览厅总面积为6500平方米,约有500件展品,分布在16个展区,题材非常广泛,包括了光、声音、力学、磁与电、数学、生命科学、电脑、运输、通讯、食物科学、能源、职业安全健康以及家居科技等主题。

  有70%的展品可让参观者亲自动手操作,其中最瞩目的是一台高22米的“能量穿梭机”,是全世界同类展品中最大型的。而DC-3客机可算是科学馆的另一珍藏,它是香港首架客机,也是馆内第一件安装的展品。此外,游客还可留心科学馆的建筑设计,首期建筑于1990年获香港建筑学会颁发“建筑设计奖”,颇有特色。

  旅行贴士:

  地址:九龙尖沙咀东部科学馆道2号。  

  交通:可乘地铁至尖沙咀站B2出口沿金马伦道向尖沙咀东步行约10分钟;或至佐敦站D出口沿柯士甸道向尖沙咀东步行约20分钟。

  开馆时间:周一至三、五13:00~21:00,周六、日及公众假期10:00~21:00,逢周四(公众假期除外)、农历年初一及初二休馆。  

  票价:25元港币/人,逢周三免费入场。

  香港艺术馆 殿堂级艺术大师作品汇集地

  位于九龙尖沙咀的香港艺术馆与科学馆紧密相连,创立于1962年,一直存中国文化精髓和推广香港艺术,至今搜集的藏品有15000多件,包括中国古代文物珍品、具历史意义的画作以及本地艺术家的创作成果。藏品精选部分于长期展览厅展出。其专题展览厅亦经

  特别推荐:

  常举办本地及世界各地邀请来的短期展览,内容包括古今中外的专题。两个常设展览不可不看。

  1、该馆收藏的“外销画”,清代乾隆22年清政府限令广州“一口通商”,此后到1842年之前,广州作为清朝唯一的对外通商口岸,销往欧美大量陶瓷、茶叶、丝绸以及绘画,中国的花鸟外销画曾一度盛行于西方。目前,香港、澳门的美术馆可谓是中国博物馆之中着重收藏此类作品的两个单位。这些作品是当年珠江三角洲的风貌再现,十分珍贵。

  2、岭南画派作品展览,在海内外亦是最大最全的专题展。

  旅行贴士:

  地址:香港九龙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号。  

  交通:乘地铁至尖沙咀站E出口后,沿弥敦道向梳士巴利道方向步行3分钟;或从中环天星码头或湾仔码头乘渡轮至尖沙咀。

  开放时间:每日10:00~18:00,逢周六为10:00~20:00,逢周四(公众假期除外)休馆。

  票价:专题展30元港币/人,常设展10元港币/人(逢周三免费入场)。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