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青年逛香港:十大特色博物馆推荐(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微博 | 2012年04月23日09:49

  香港海防博物馆 窥探香港600年海防史

  香港海防博物馆位于香港岛筲箕湾,由旧鲤鱼门炮台改建而成,炮台原是英军于19世纪所建,拥有一百多年历史。鲤鱼门岬角上的军事遗迹,如炮台、鱼雷发射装置、沟堡以及弹药库等,全部经过适度修复,并开辟了古迹径,让参观者游览昔日鲤鱼门炮台的古迹,英制彗星坦克、装甲运兵车及十英寸的后装大炮等巍巍而立,肃穆深厚,昔日炮台显要的战略势态,可见一斑。

香港海防博物馆香港海防博物馆

  博物馆总面积约34200平方米,分为接待大楼、堡垒及古迹径三个主要部分有11个展厅,涵盖了第一次鸦片战争(1839-1842年)、英治时期(1841-1941年日军侵港(1941年) 、日占时期(1941-1945年) 及香港驻军(1997年) 等多个主题客可从中一窥香港自明、清两代至今600年的海防历史。

  特别推荐:

  香港位于南中国海岸的战略位置,在海防上位居要冲。旧鲤鱼门炮台依山而建,居高临下,俯瞰鲤鱼门的狭窄水道,在19世纪时成功抵御了经由水道入侵的外敌。英军更在岬角海边建成布伦南鱼雷发射站,以鱼雷攻击避过枪炮的入侵船只,但在此后的许多年里,鲤鱼门的海防武器一直未被使用。日军入侵香港期间,炮台最终失守。

  旅行贴士:

  地址:筲箕湾东喜道175号。  

  交通:筲箕湾地铁站B2出口沿指示牌步行15分钟,或乘城巴85号,由北角码头往小西湾。

  开放时间:周一至三、五至日10:00~17:00,逢周四休馆。  

  票价:10元港币/人,逢周三免费入场。

  香港海事博物馆 航海史新体验

  香港海事博物馆是由香港航运界的热心人士于2003年底开始筹建的,2005年正式启幕。在这个新式博物馆内,游客可以更生动的方式,认识有关船舶和海洋的历史故事,进而了解香港航运业于过去以及2000年来的发展历程。

  展览馆包括长期与特设展览、互动展区、教育活动,以及博物馆礼品店。在馆内可看到中国、亚洲及西方世界古往今来对轮舟、航路发现与贸易以及海军武备等方面的贡献。该馆以南中国沿海及其邻近海域为展示重点,并对环球航运的发展趋势,以及香港蜕变成世界主要港口及航运中心的过程作了全面的阐述。

  全馆分为古代馆及现代馆两个部分。此外,两个展馆内均设有多项互动游戏及展览,让游客主动参与及体验海洋的乐趣,如古海战场、乘风驶帆、婆罗浮屠船远征日志、电报室摩斯电码等皆极具趣味。

  旅行贴士:

  地址:香港赤柱广场美利楼地下。  

  交通:于中环交易广场巴士总站(地铁中环站A出口)搭乘6、6A、6X、66或260线巴士。

  开放时间:周二至日、公众假期10:00~18:00,逢周一休馆。  

  票价:20元港币/人。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