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消玉殒九周年:香港15地缅怀张国荣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香港 |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4月01日10:56

  今天是张国荣逝世九周年的纪念日,整整九年,每年的四月一日,不再仅仅是“愚人节”,也成为了全世界荣迷们的悲痛之日。张国荣选择四月一日自杀,不知是在嘲笑人生如戏,事事难料,还是以死自娱,一了百了。我们越来越强烈地感觉到,他的离开不是一个与我们遥远、无关的人的辞世,而只是一个朋友的提前退场,因为即便九年过去,余温仍在。让我们来到香港,寻找哥哥曾经的身影……

张国荣张国荣

  张国荣生于香港,是一位在全球华人社会和亚洲地区有影响力的著名歌手、演员和音乐人,大中华地区乐坛和影坛巨星,演艺圈多面发展最成功的代表之一。作为歌手,他是粤语流行音乐的代表人物之一,在香港乐坛享有崇高地位。他是20世纪80年代香港乐坛的天皇巨星,这段时期他囊括了香港乐坛的多项大奖,是首位连续两年同时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手”和“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的香港歌手。

一代巨星一代巨星

  “霸王别姬,伶人已逝”。张国荣已走了9年,在这9年的时光里,他仍然存在,存在无数歌迷影迷内心最柔软的地方。去哥哥去过的地方,闻哥哥闻过的气息……他没有离开,他只是去了电影中的城市。

  张国荣,2003年香消玉殒了,演艺界少了一位顶级巨星。之后,每年的4月1日,我们都以为张国荣跟世界开了一个玩笑。我们以各种各样的方式纪念张国荣,听他的歌纪念张国荣,看他的电影纪念张国荣,到他的电影拍摄地纪念张国荣。我们都如此以为,我们纪念张国荣,因为他活在我们心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香港 Hong Kong

香港一个充满奇迹和神话的城市,一个令人无比激动的城市。世界级的建筑、快节奏的生活、时尚摩登的娱乐享受,无不凸显出这座城市的惊艳魅力。香港是一个生活的天堂,集各式各样的欢乐于一体。在香港,既可以观赏到美..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