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红场:红色帝国 但见解时心醉(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4月09日13:30

  历史博物馆

  红场的北端,是红砖银顶的莫斯科国家历史博物馆。博物馆修建于1873年,1883年向公众开放。古典主义风格。馆里的展品和档案材料丰富多样,向人们展示了俄罗斯的政治、经济和文化生活的侧面,全方位介绍俄罗斯民族的历史和文化。

红色莫斯科红色莫斯科

  博物馆里有最完整、最丰富的古币收藏室;有大量的出土文物,还有俄罗斯、东方和部分西方的武器,俄罗斯和外国的服饰织物,农用工具,木制家什和其他的雕花和彩绘木器,陶瓷和玻璃制品。另外,馆中还分门别类地收藏着大量描绘历史人物、事件、特点、建筑等等的绘画,而且有历史地图,民情风俗档案,各种手写本、古印本等等。

  列宁墓

  列宁墓坐落在红场西侧,在克里姆林宫墙正中的前面。1924年1月27日建成,最初是木制结构,1930年改用花岗石和大理石建造。卫国战争后,装有列宁遗体的水晶棺重新更新了。列宁墓一半在地下,一半露出地面,体表是阶梯状的3个立方体,由红色花岗石和黑色长石建成。陵墓体积为5800立方米,内部容积为2400立方米。墓前刻有“列宁”字样的碑石净重60吨。墓顶是平台,平台两翼是可容纳万人的观礼台,每当重要仪式时,领导人就站在观礼台上观礼指挥。沿黑色大理石台阶而下,可进入陵墓中心的悼念大厅。列宁的遗体安详地躺在铺有红色党旗和国旗的水晶棺内,身穿黄色上衣,胸前佩戴一枚红旗勋章,脸和手都由特制的灯照着,清晰而安详。悼念大厅定期对外开放。

  距列宁墓不远,有列宁博物馆,里面珍藏有列宁的遗物和列宁的传记等。在 列宁墓和克里姆林宫墙之间,是前苏联其他领导人的墓地。 列宁墓的后面与克里姆林宫红墙之间,有12块墓碑,分别是斯大林、勃列日涅夫、安德罗波夫、契尔年科、捷尔任斯基等前苏联政治家。斯大林的遗体最初也在列宁墓里,1962年10月31日被移出列宁墓,安葬于列宁墓的后面。 

  无名烈士墓

  无名烈士墓是为纪念反法西斯战争牺牲的无名英雄而建造的,修建于1967年胜利节前。它位于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亚历山大花园里。正面朝北、东西走向的深红色大理石陵墓上陈设着钢盔和军旗的青铜雕塑,造型简洁明快,庄严肃穆。墓的两侧置放了两座玻璃岗亭,亭前站着两名神情庄重的持枪哨兵,昼夜为烈士守灵。这便是俄罗斯妇孺皆知的“全国第一岗”。据说这“第一岗”原来设在列宁墓前,1993年底被撤掉了,现在安排在此。最引人注目的是每小时一次的换岗仪式。烈士墓西侧排列着12座长方体花岗岩标志物,逐一镌刻着卫国战争中12座英雄城市。外国领导人到访俄罗斯,都要到这里来献花。

  这次的莫斯科红场之游,我不仅领略了这里景观上的红色魅力,更是进一步了解了莫斯科的红色文化,红色历史,它不仅是俄罗斯历史的见证,也是莫斯科人的骄傲,它就是这么“红”。

  相关阅读:

  俄罗斯叶卡捷琳娜宫:极致奢华只为重生

  俄罗斯伏尔加河畔 寻22个葱头的童话王国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