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战火6月重燃:玩转欧洲五大足球名城(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4月01日10:17

  No.5

  红蓝之魂——巴塞罗那

  名城名队:巴塞罗那、西班牙人

  她有个动听的名字——伊比利亚之花,她是塞万提斯眼中最美丽的都市,她被安徒生唤做“西班牙的PARIS”,她倚靠着恬静碧蓝的地中海,却从不安静,永远奔放。她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她就是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巴塞罗那

  据说,对巴塞罗那痴迷的往往有两类人,一类是因为艺术,另一类则是巴萨的死忠球迷。巴塞罗那这座地中海上的艺术殿堂,孕育了毕加索、米罗、高迪等多位艺术大师,也诞生了一支充满浪漫、热情和强烈的性格球队——巴萨。

  在西班牙看足球,最激动人心的比赛莫过于巴塞罗那与皇家马德里之间的“世纪德比”。巴塞罗那人在经济上领先于马德里人,但在政治上却长期遭受马德里中央政府的压制,因此两地人民结下世代深仇,反映到球场上就是火星撞地球的“世纪德比”。

  每次“世纪德比”前,诺坎普球场十万球迷就会双手举起红、蓝两色板,拼成“MES QUE UN CLUB”(不仅仅只是一个俱乐部)的句子,加上曾经躺在草皮上的那块献给昔日叛将的烤猪头,诺坎普“世纪德比”的激情火爆可见一斑(如果你想在诺坎普亲临世纪德比现场,下面的“圆梦巴塞罗那”会为你揭开这场比赛的神秘面纱)。

  当然,巴塞罗那不仅只有足球,还有永不衰竭的创意与始终燃烧的激情。作为巴萨主场的诺坎普今年开始了一项浪漫的兼职——承办婚礼。甚至还有小广告打出: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巴萨与你同在,欢迎来这里举办婚礼!虽然在诺坎普举行一场婚礼价格不菲,但是看在巴萨会安排俱乐部球星作为婚礼嘉宾的分儿上,依然吸引了众多的球迷情侣前来预订。巴萨的做法,或许会给其他欧洲著名球场一些启发。  

  球迷必读:

  1.从地铁3号线的Maria Cristina地铁出口出来,右侧是入口1,左侧是入口19,到达诺坎普都需要10分钟左右的步行时间

  2.诺坎普博物馆对面的主售票处可以现场买票,但在比赛当天排队球迷非常多,而且座位不一定能令人满意。建议想要心仪位置的球迷在网上自行选择座位。

  3.球赛结束后半小时以内地铁人满为患,进入地铁的人流一直排队排到地铁站外,建议避开这段时间。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巴塞罗那黄金之旅 价格:¥17650

  相关阅读:

  西班牙告别国粹斗牛 巴塞罗那上演“绝唱”

  见证巴塞罗那圣家大教堂的诞生过程(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