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欧洲:领略莱茵河畔童话风情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9日11:52

  开着车,想走就走想停就停,哪里有风景就在哪里逗留,这不是在国道,是在欧洲的大道上。有种说法,如果你想体验一边开车一边欣赏大自然的乐趣,那就去德国,在那里,你可以驰骋在不限速的高速公路;如果你想体验童话般风景的美好,那就去瑞士,在那里,延绵起伏的山峰、晶莹湛蓝的湖水,足以满足你渴望自由的心灵。

新浪旅游配图:莱茵河畔 摄影:九重春色新浪旅游配图:莱茵河畔 摄影:九重春色

  莱茵河谷 古堡里的啤酒大餐

  开车从法兰克福到莱茵河谷,莱茵河流经德国的部分长865公里,是德国文明的摇篮,莱茵河谷是莱茵河景色最美的一段。河流两岸有精致的小城和五十多座古堡,各种遗址点缀在青山绿水之中,古典和现代契合得天衣无缝,一段段古老的传说不时把人们的思绪带向遥远的过去。

新浪旅游配图:小城施泰因 摄影:九重春色新浪旅游配图:小城施泰因 摄影:九重春色

  坐在具有传统特色的古堡式餐馆中,要上一份杜松子酱汁,外加填梨、油炸马铃薯,再配上菊苣核桃仁色拉,享受这样一顿营养丰富、色香味美的午餐,确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每一位萨克森人在饮食上都知道一条鱼须游三次,即在水里、黄油里、葡萄酒里游过后才能被端上餐桌,葡萄酒渍鲤鱼是萨克森人喜爱的周日菜肴,巴伐利亚的正宗烤猎肉加酸菜、巴登人的斑鳟鱼片等,都是具有地方特色的风味佳肴。

新浪旅游配图:古堡 摄影:九重春色新浪旅游配图:古堡 摄影:九重春色

  今日的德国为世界第二大啤酒生产国,境内共有一千三百家啤酒厂,生产的啤酒种类高达五千多种,而根据官方统计每个德国人平均每年喝掉138公升的啤酒,世界上再也找不到比德国人更热爱啤酒的民族了。大杯的啤酒拿在手里,雪白的泡沫显得相当浓厚,国内喝啤酒一向不喜欢泡沫,在德国却相反,仿佛只有这白花花的泡泡才能喝出气氛一般。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德奥瑞9日之旅 价格:¥15788元起

  相关阅读:

  上莱茵河谷发现之美 法德瑞三国绿色旅程

  顺莱茵河而下 德国古城堡一网打尽(组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