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莱茵河谷发现之美 法德瑞三国绿色旅程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08月10日10:24

   莱茵河如同塞纳河一般让人耳熟能详,

    其流经多个欧洲国家与城市,焕发出精彩的文明之光。

   然而我们更多的是关注其中下游的城市与故事,

   却对上莱茵河谷那一段知之甚少,如果你打开莱茵河的地图,

   找到上游那一段,便会发现一处最精彩的地区——上莱茵河谷。

   上莱茵河谷曾经作为欧洲人文主义的摇篮,

   是中世纪文艺复兴运动的一个重要舞台,同时又由于处于三国的交界之处,

   战略地位显著素为兵家必争之地,在法德历史上曾几易其手,如今硝烟散去,

   战事远逝,这片土地一派和平安宁,

   加之历史上的不同文化交融汇合,又散发着多样化的人文风情。

   在上莱茵河谷,舒适、闲情逸致、美食美酒与高品味将伴随始终,

   你将感受到另一种旅程!

上莱茵河谷上莱茵河谷

  ★从北京乘坐法航AF129次航班,于上午9:30分起飞,前往巴黎,期间历时约10小时,到达巴黎戴高乐机场为当地时间下午1:55,约1个小时15分的转机时间,之后乘机前往巴塞尔的欧洲机场,到达时间为下午4点。

  欧洲机场(EUROAIRPORT):巴塞尔——米卢斯——弗莱堡欧洲机场地处欧洲大陆的中心,是欧洲之旅的最佳起点与终点,机场坐落于法国瑞士德国的边境,是通往欧洲的最佳门户。这个机场分别有三个出口,通向瑞士、德国与法国,旅客可以根据自己要前往的目的地而选择入境口。我们在到达机场时,见到了欧洲机场的工作人员以及法国阿尔萨斯旅游局的代表,经历简单的欢迎酒会与机场的介绍,这个机场有着现代化的建筑设施,以及便捷的交通网络,与法国、瑞士和德国的高速公路网络均相连,从这里去欧洲各大热点城市都很快捷,机场亦有类似于赫兹租车等机构。

  法国

  精彩阿尔萨斯

精彩阿尔萨斯精彩阿尔萨斯

  最初知晓阿尔萨斯只是关于它的一些葡萄酒产品,以及在法德历史上它所处的战略位置,然而身处阿尔萨斯大区,才知道阿尔萨斯精彩异常,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蕴育了170公里的葡萄美酒之路,大大小小的葡萄庄园、美丽的村庄散布在孚日山脚下的平原上,在这里你将体验到阿尔萨斯的佳酿以及热情好客的人们待客之道,从而沉醉其中。当然除了美丽的乡镇,阿尔萨斯还有独特的文化名城,比如南部的小城米卢斯,以汽车之都而闻名,同时也是东风雪铁龙——标致的生产基地之一。有小威尼斯美誉的科尔玛,集阿尔萨斯传统民居建筑与风情于一体,将小桥流水演绎极致;最需要提到的当属首府斯特拉斯堡,这座传统名城以艺术文化、雍容大度著称。

  米卢斯 与汽车结缘

  米卢斯并不大,但是其经济地位在阿尔萨斯乃至法国均很重要,尽管是一座工业城市,但是却很宁静,没有你想象中的喧闹、污染与杂乱。米卢斯注定是与汽车有缘分的,且不说小城有东风雪铁龙的生产工厂,这里的法国国家汽车博物馆是汽车工业的荣耀,其馆藏的汽车历经了整个汽车工业发展的过程与各时期的作品。

  从欧洲机场的米卢斯出口入境,室外是明媚的阳光、轻拂的微风与清新的空气,乘坐大巴前往米卢斯小城,这座城市离欧洲机场仅20分钟车程,非常的快捷。拥有15万人口的米卢斯非常的安静,让你看不出这是一座重要的工业城市。城市植被非常好,小城中心的火车站是一栋老建筑,这里可以乘坐火车到达周边的随意一个大城市。站前有一个较大的广场,种植着各种花草与参天大树,有轨电车从这里通往小城的每一条街道,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火车站的左侧是一个运河码头,停泊着各种小游艇与船只。运河一直通往莱茵河,亦是当年水路进入米卢斯的重要交通线。如今运河旁边的林荫道成了早晚人们散步休闲的地方。

  紧对着火车站隔广场相望的便是MERCURE HOTEL,隶属于雅高酒店集团旗下,也是我们此行的住宿之地,酒店的地理位置极好,一楼的户外还有一个精致的小庭院,可以休憩时喝着咖啡,观赏广场上的休闲嬉闹的人生百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