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欧洲:领略莱茵河畔童话风情(3)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3月29日11:52

  荷兰“厨房花园”里的郁金香

  15世纪时,荷兰库肯霍夫花园所处的位置是一位女伯爵的狩猎场所,因园内种植专供女伯爵私人城堡厨房烹调时所用的香料及蔬果,而被称为库肯霍夫,因为这个名词在荷兰文中是“厨房花园”的意思。才进入花园境内,便已经看到大名鼎鼎的花田,正好是在郁金香盛开的季节,在车上远远望过去,各色的带子通向天际,如霞光一般。

新浪旅游配图:荷兰郁金香 摄影:Ann在荷兰新浪旅游配图:荷兰郁金香 摄影:Ann在荷兰

  进入阿姆斯特丹,这是一座奇特的城市,全市共有160多条大小水道,由1000余座桥梁相连。在城中漫步,穿来穿去的都是桥,交错纵横,道道河渠构成了城市的脉络。登上高处鸟瞰,水面闪耀着粼粼的波光,彼此相连,状似蛛网。阿姆斯特丹地势低于海平面1-5米,被称为“北方威尼斯”,由于地少人多,河面上泊有近2万家“船屋”。

新浪旅游配图:花海 摄影:Ann在荷兰新浪旅游配图:花海 摄影:Ann在荷兰

  在城里有座博物馆,规模并不大到惊人,甚至有些不太起眼,可是游客听到这个名字都陡然膜拜起来,因为那里有凡·高。“凡·高博物馆”收藏了荷兰著名画家凡·高两百多件油画和600多件绘画作品。此外还有印象派大师莫奈、高更的作品。

  采写:南都记者肖阳 实习生梁珊珊

  通讯员 邝颖君 陈曦 曾金纯 林婕禧

  袁畅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荷兰心动花样7日之旅 价格:¥15999元起

  相关阅读:

  飞跃北荷兰花田 迷恋郁金香的绚烂色彩

  荷兰吸毒合法化 大麻咖啡馆软毒品菜单流行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