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吸毒合法化 大麻咖啡馆软毒品菜单流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姆斯特丹 | 环球网 微博 | 2010年12月23日11:24
“吸毒合法”“吸毒合法”

  其实所谓的“吸毒合法”背后也有荷兰政府的特定的解释,自1976年起,荷兰政府就把毒品分类为硬毒品和软毒品。对海洛因、可卡因这些严重危害公众身体健康的硬毒品实行严厉打击。而象“大麻” 这样不易上瘾,通过控制后对身体危害不大的所谓的“软毒品”,则允许公开买卖。

大麻大麻

  这样的政策当然遭到了欧洲邻国的不断抗议,但是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长期以来,荷兰一直是欧洲“瘾君子”最少的国家。而因大麻而所创造的总产值(包括旅游、相关产品的出口以及税收等)也达到了荷兰国民生产总值的2%。

“软毒品”咖啡馆“软毒品”咖啡馆

  “Coffeeshop”就是生长在这样特殊的土壤上,一种别出心裁的“软毒品”咖啡馆。阿姆斯特丹大约有200多家“Coffeeshop”,通常,“Coffeeshop”的门面就会妆点得十分地与众不同,总是红红绿绿、花花草草,透着几分怪异,飘散着几许甜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姆斯特丹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位于艾瑟尔湖西南岸,是荷兰王国的首都,荷兰最大的城市和第二大港口,人口约71万,被称作为北方威尼斯。阿姆斯特丹是一座奇特的城市。全市共有160多条大小水道,由1000余座桥梁相连。漫游城中,桥梁交错..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