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巴塞罗那圣家大教堂的诞生过程(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圣家大教堂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5月24日15:51

  在国外,我们可以说著名或者不甚著名的大小教堂已经看过不少,凡是著名的大教堂不管外部还是内部一般都是精雕细琢的杰作,而且它们都是经过上百年乃至几百年的建造时间。也就是说去过的教堂已经是几十年几百年前的成品。

圣家大教堂圣家大教堂

  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传递高迪毕生心血的建筑作品就是这座神圣家族大教堂(Templo de la SagradaFamilia)。圣家大教堂是一座未完工的高迪作品。1882年,圣约瑟虔诚信徒宗教组织因为教堂不敷使用,邀请了一位建筑师兴建一座更大的哥特式教堂,但终因双方理念不合而迅速散伙,教团找到了小有名气的高迪接手,尽管这位现代主义大师的作品在当时仍有许多人无法接受,教团却对身为虔诚教徒的高迪采取了开放接纳的态度。高迪推翻了前任设计师的想法,开始了自己长达40多年的工程。后来逐渐年迈的高迪不得不在大教堂地下室居住,而这一住就是16个年头,直到他出车祸死亡为止。现在他便长眠于圣家大教堂地下墓穴中。

传递高迪毕生心血的建筑作品传递高迪毕生心血的建筑作品

  根据设计蓝图,圣家大教堂共拥有“诞生”、“受难”以及“荣光”三道大门,每道大门各装饰着三座尖塔,再加上象征耶稣以及圣母的高塔,总共有18座塔。然而,高迪在世时只完成了诞生之门。

教堂的彩窗教堂的彩窗

  位于诞生之门对面的受难之门落成于1980年,上方装饰出自Subirachs的雕刻。面向南方的荣光之门至今尚未全部露面(这将是规模最大的一面)。

建筑艺术之美建筑艺术之美

  自从高迪去世后,圣家大教堂工程曾一度停摆,一方面因为资金不足,另一方面据说也因为没人看得懂他数量繁多的蓝图,直到政府插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圣家大教堂 La Sagrada Familia

圣家大教堂也叫圣家赎罪堂,是由西班牙最伟大的建筑设计师高迪设计的,无论你身处巴塞罗那的哪一方,只要抬起头就能看到它。整个建筑华美异常,令人叹为观止,是建筑史上的奇迹。登上教堂顶部平台,巴塞罗那城区尽收..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