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暖风中的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塞罗那 |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5日16:38

  当高端实用价值与顶尖设计理念需要融合之时,孰轻孰重?酒店,实乃为需要这两种形体融合的一门艺术。建筑学、设计、审美掺交在紧跟时代的价值观中,当实用至上时,是否要忽略设计?而当设计夺人眼球,是否又要摈弃酒店本身的意义?其实两者完全不冲突。

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

  前卫、哥特、奔放、历史,世界上有几个城市能如同巴塞罗那,可以把历史的沉郁与民族的奔放完全交织成独属的城市风格。在这个国际建筑界公认将古代文明和现代文明结合得最完美的城市里,并不缺少完美展现人类顶尖创意的建筑艺术。但当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在巴塞罗那著名的格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acia)开业之时,在世界建筑艺术的中心,已然宣告了它不仅仅是一座酒店,而现代实用文明与设计交汇的至高点。

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

  巴塞罗那具有内敛与热情的双重性格,酒店竟然也感染了城市的性情,是一个多重元素的结合体:酒店基于一座古老银行大楼而建成,经过尽心装潢,不仅突显尊贵显赫的气派,也把个性的设计思想溶于其中,更是将历史沉淀下的稳静厚重保留下来,这一切都归功于西班牙著名女设计师乌古拉(Patricia Urquiola)的妙手翻新,与文华东方酒店向来注重将酒店所在地域风土人情结合在酒店设计之中的理念巧妙结合。其优雅时髦的外型与巴塞的前卫风格配合得完美无缺,同时在细微之处展现出酒店的传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塞罗那 Barcelona

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地中海岸,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最大的工业中心。人口约175万,在西班牙具有主要的经济地位。这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是西班牙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