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中海暖风中的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2)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游报 微博 | 2011年03月15日16:38
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

  出众在设计

  标榜着前卫之潮,自然从开始就与众不同。进入这家酒店,以空中走廊作为入口的设计竟让我有种措手不及地惊叹,走廊四周纯白的墙上高耸直入,形成了强大的落差冲击感,布满重叠交错的窗户,像是渴望探求世界的眼睛。看似简单的外观设计却在细节处提升了空间使用价值。下沉式的大堂是老银行建筑的交易厅,配上婉约的莲花灯,精致细腻,地道的东方格调。传统与精致相辅,东方与欧洲反转,不得不赞叹设计师乌古拉的创意细节。

  乌古拉设计的作品往往带有一纯到底的无瑕感,此番在文华东方酒店同样利用纯白与纯色创造了心旷的自信和华丽,并运用了线条简洁的规模诠释意义上的永恒优雅感。酒店内部面积大而空旷,却毫无空洞感,因为镂空等图案的大量应用在酒店中,这也是酒店设计上的一大特色:餐厅的纯白衬着天花板垂坠的网状装饰;玻璃天窗和整片的装饰墙上也雕刻了富有东方色彩的镂空图案。这都是为了减轻建筑的棱角硬感,来使用了复杂的花边圆润视觉,乌古拉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心思将酒店功能性和设计元素完美的平衡在一起。

  出生于西班牙本地的乌古拉,同样深谙家乡热情奔放的城市性格。酒店内部软装饰采用天鹅绒、皮革、丝绸等展现雍容华贵的材料与和墨绿色,黑色和金色华彩的色调打造,创造一个热情洋溢的城市生活空间。柔和的色调加利落简约的线条,建构成低调豪华又住得舒适的房间。前卫创意与高端奢华,在乌古拉的手中。

奢华的酒店奢华的酒店

  前卫在左 奢华在右

  作为一件城市的功能性“艺术品”,酒店在重视整体装潢同时,也尽力协调客房房间的最大空间利用度。巴塞罗那文华东方酒店的98间客套房的内部装饰品和家具采用了现代设计大师的作品,流线型的家具与装饰,现代代入感极其强烈。同时,桌上的紫砂小壶,地毯上织着的一两枝梅,细微之处又透着东方韵味,充满了现代家居与古董的混搭“范儿”。

  酒店既拥有简洁的现代客房,也有如欧式别墅的古典套房。纯白色的色调,宽大的空间创造了一个轻松豁达的环境,却在通往浴室玻璃处加上淡淡的黄色金玻璃用以分区,成功地将白色设计创意塑造成没有丝毫冷漠与现代性的质感。酒店最典型的豪华露台套房,是完全不同于淡色彩理念的设计,内部用多而繁复的内饰与深色及花色装饰品,营造出复古华丽之感。露台外,是巴塞罗那最浓郁的城市风情,古典的建筑城景其实才是客房最好的“装潢”元素。

细微处,动人心细微处,动人心

  细微处 动人心

  酒店不仅在设计上突出品质,同样用心于酒店的软实力上,做到理想适居。酒店中的旗舰餐厅 Moments 在荣获世界最高奖项的女性米其林主厨 Carme Ruscalleda 的指导下提供传统的加泰罗尼亚菜肴。酒店更是因地制宜地用怡人的地中海气候营造“气氛”,在660平方米的Mimosa花园内推出露天餐饮服务,吹着地中海之风,佐着地道当地美食,醉心于这片艺术建筑的盛典之中。

  这座城市,做为多重文化建筑的聚集地,我们不能否认巴塞罗那构建财富与快乐,思想与价值碰撞的共存世界。在一波一波卓越的建筑潮流中,挥洒人类无穷而又强大的想象力却又能做到以人为本,才是实质所在。

  相关阅读:

  三亚文华东方酒店 冬日度假的绝佳去处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经典之上 心乡之初(组图)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