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经典之上 心乡之初(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10年02月04日14:59  新浪旅游

——专访香港文华东方酒店总经理苏仲礼(Jonas Schuermann)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总经理苏仲礼(Jonas Schuermann)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总经理苏仲礼(Jonas Schuermann)

  时间是午后,地点在南池子街上很雅致的DOMUS,持续阴冷的京城里难得有暖暖的太阳,于是当Jonas用他特有的温和音调讲起这家从上世纪60年代就已经屹立在香港的酒店——与其说是采访,倒更像冬日里的一场经典相遇。

  邂逅 经典不容许任何瑕疵

  Jonas曾经在吉隆坡的文华东方酒店和澳门的文华东方酒店担任过总经理,现在又来出任香港文华东方的总经理,如果横向比较的话,这三家酒店有什么样的不同呢?

  “最主要的不同体现在文化和客人方面。香港文华东方在国际上已经成名许久,我们不能犯哪怕是一个小错误。但是其他酒店就要大度一点,因为感觉会有改善的空间。

  相同的地方就是说三家酒店都是文华东方旗下,所以理念都是一样的,提供的服务水准也很一致。不同点在于香港文华东方酒店非常努力去创造一种本土化的氛围,加入了地道的地方元素和本地文化。因为我们跟其他的酒店集团很不同,我们文华东方的酒店每家都有自己的风格,就香港来说,我们在东方元素里还加入了西方的设计风格,很和谐,可以感受到本地的文化和风情。

  同时我们也会按照客人的国籍和要求来安排服务,客人到达时可以提供的东西很多,也许是传统的中国茶,也许是马来西亚的饮品。不同酒店之间的员工也很不同,像在马来西亚,就会有多国籍的员工。但是大家的目标都一样,那就是希望客人们在酒店能够住的开心。”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外景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外景

  想望 立足于传统的创新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有很悠久的历史,从上个世纪的六十年代已经被公认为很经典的酒店从而屡获殊荣,最近还进行了翻修和调整。而眼下这几年,新官上任的Jonas会有什么新创意从而去超越经典么?

  “在客人方面更注重吸引比较多一些的亚洲区,特别是中国大陆的客人。因为以前我们是欧美的客人多一点,现在在很多方面我们都配合亚洲客人。比如员工,我们加强了普通话的训练,也请一些本来普通话就很好的员工在餐厅服务。很多年前你在酒店吃早餐,更多还是西餐比较,现在你去哪里都会有供应中餐。

  客人的要求也总在变化,而我们会时刻观察。五年前和今天必然不同,但我们会配合客人的需求,并且掌握最新的资料。

  现在的很多酒店集团都很现代化,然而我们是从亚洲地区起步的酒店集团,我们不会忘记传统。在亚洲区域我们有如此漫长的历史,不会特定去跟随哪些潮流,我们提供的服务只会跟随客人而变。”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Pierre餐厅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Pierre餐厅

  理念 回归本真的好时候

  Jonas有很多年的酒店管理经验,那么成熟的阅历和理念,会让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呢?

  “不是在硬件,而是在个人化的服务方面。我每天花至少两小时在大堂和客人面对面地谈天,了解他们的想法和意见。但不止是客人,同样重要的还有自己员工的意见。最近五到十年之间酒店业有很多新的创意和潮流,但现在已经是时候回归本真。以人为本的服务质量才最重要,相比价格,只有质量才能经受时光的考验。

  新年 新形象 新的2010

  在农历新年期间会有针对大陆客人的推广吗?

  “现在我们有一个住宿套餐,是最少要住到两晚以上。会提供很多东西,像巧克力啊之类,如果是家庭旅行的话其实可以满足很多成员的要求。房客可以享受到很多优惠,像我们酒店也有很多免税店,都是挺好的品牌。我们约定的是房客可以享受九折或八折的优惠,这样大家可以在shopping的时候也享受跟家人在一起的光阴。中餐厅也会有很多针对春节的特别安排。”

  在世博旅游的2010年,会有一些相应的计划吗?

  “相应的安排是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考虑。很多国际航班途经香港,比如欧美客人都是通过香港去上海再去北京。其实不只是国际旅客,像香港、台湾的人们看过奥运会之后,对北京,对中国的感觉是很大程度上的改变。很多国际旅行的人也有了很大信心,因为感觉北京和中国已经比以前国际化很多,语言、旅游的设施等等都会配合的很好。

  而去年经济比较不好,所以很多计划都暂缓,所以今年正好有机会把这些计划落实。我们会一边观察形势,一边进步。其中最重要的是人才的培养。对理念的学习很重要,新员工需要归入我们的家庭,学习我们的态度。”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简介

  揉合东方传统设计特色,香港文华东方酒店是二十一世纪豪华酒店的典范。酒店位处中环心脏地带,尽享地利优势,其屡获殊荣及亲切的服务与舒适优雅的环境更令酒店享誉国际。酒店提供宽敞、豪华的客房及套房、十家餐厅及酒吧、富有上海设计风格的水疗中心、传统男士理发店、时尚发廊、可远眺醉人景色的健身中心及顶层游泳池,令香港文华东方酒店备受旅客及香港居民一致推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文华东方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