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战火6月重燃:玩转欧洲五大足球名城(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4月01日10:17

  N0.2

  永恒之城—— 罗马

  名城名队:罗马、拉齐奥

罗马罗马

  在罗马旅行,仿佛走入时光倒流的隧道。走在圆形竞技场边的石子路上,一侧是近2000年前的断壁残垣,另一侧是现代社会的车水马龙。这时心里总会产生一种时空紊乱的错觉:到底这是什么地方?在这座时间与空间交织而成的历史迷宫漫步,迷失就是存在的理由。

  迷失不等于迷路,“条条大路通罗马”不仅是地理的概念,也反映了古城罗马无处不在的魅力。有着悠久历史积淀和深厚文化底蕴的罗马被喻为全球最大的露天历史博物馆,这里有千姿百态的唯美雕塑、有庄严巍峨的天主教廷、有数不胜数的喷泉、辉煌的宫殿和珍贵的名胜古迹。罗马就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贵妇,几千年如一地安坐在那里,娓娓动听地向子孙们诉说着昔日的风姿绰约。

  千年名城,百年豪门。罗马城拥有两支意大利最著名的球队:罗马和拉齐奥。作为亚平宁半岛上打法极具观赏性的球队,他们拥有广泛的支持者,也让每年的罗马德比变成意大利足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000年和2001年拉齐奥和罗马先后夺得意甲联赛冠军,为罗马这座古城带来了无上的荣耀。如今,在罗马王子托蒂逐渐老去后,跟随西班牙名帅恩里克一起加盟的昔日巴萨小王子博扬将会挑起这座足球名城的大梁,继续书写欧洲足坛的罗马传奇。

  球迷必读:

  1.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乘车路线:你可以在梵蒂冈门口的PIAZZA RISORGIRNENTO坐巴士,33路,48路,69路,220路,271路,都可以到。

  2. 罗马球票的等级:除了1500个VIP座位之外,球票等级主要分成三档,一档最贵,还有最便宜的四档,不过基本上你可以忘记四档,因为总是全部卖出。

  3. 奥林匹克球场的南看台是罗马最狂热球迷的聚集地 ,而北看台则是罗马的同城死敌拉齐奥球迷的聚居区。一定要注意这一点,因为走错球迷阵营会让你的观赛过程变成一场噩梦。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法国意大利11日浪漫之旅 价格:¥19999

  相关阅读:

  意大利威尼斯广场:罗马曾经辉煌的见证

  深秋醉罗马 人人都爱意大利(组图)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