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战火6月重燃:玩转欧洲五大足球名城(3)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2年04月01日10:17

  NO.3

  日不落之辉——伦敦

  名城名队:切尔西、阿森纳、热刺

  位于英格兰东南部的伦敦是英国的心脏与象征,这是一座历史名城,欧洲昔日帝都、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为人类文明贡献了西敏寺、大本钟、白金汉宫、伦敦塔桥、议会大厦等建筑史上的杰作。

伦敦伦敦

  伦敦的一切都与足球、历史密不可分,但又不乏绅士王国的彬彬有礼。在伦敦,挥之不去的迷雾和阴冷潮湿的天气丝毫不能掩盖人们对足球的狂热。在著名的海德公园,随时可以看到从清晨到日落不间断的踢球人。他们与数量众多的职业球队一起,构成了伦敦独特的足球气质。对于喜爱足球的人来说,伦敦就是天堂。

  伦敦的球迷是幸运的,每逢英超比赛日,他们不是在球场,就是在前往球场的路上。他们从来不担心看不到精彩对决和超级球星,也正是这个原因,没有哪支俱乐部或哪位球星可以在伦敦城唯我独尊,一呼百应。

  北伦敦是这座城市的足球传统所在,历史上,阿森纳和托特纳姆热刺是两支豪门球队;而东伦敦是这座城市工人阶级足球的沃土,查尔顿、西汉姆的工人球迷是血性的;西南伦敦既有像北伦敦一样的富裕球迷,也出过比东伦敦更血性的足球流氓,直到俄罗斯寡头阿布驾到切尔西,一掷千金买来托雷斯、马塔、博辛瓦、梅雷莱斯一众伊比利亚球星,西伦敦的足球秩序才开始发生深远的变化。

  唯有足球才是这座城市的真正主宰!也唯有伦敦,才能孕育如此众多的球队和球迷,包容如此多元的足球文化。

  球迷必读:

  想前往斯坦福桥一睹切尔西球员的英姿?搭乘地铁,Fulham Broadway (DistrictLine, 绿线)下车,出地铁口左转100m就能看到斯坦福球场。

  新浪旅行线路推荐:

  缤纷英伦9日游 价格:¥15999

  相关阅读:

  2012伦敦艺术节:饕餮盛宴为奥运献礼

  伦敦皇家马厩:看戴安娜与凯特王妃的婚车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