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告别国粹斗牛 巴塞罗那上演“绝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塞罗那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09月27日14:30

  西班牙“反斗牛中心”巴塞罗那,人们正在告别“国粹”斗牛。从2012年1月1日开始,巴塞罗那所在的整个加泰罗尼亚地区禁止持续数百年的斗牛赛。25日,为了见证历史时刻,许多人赶赴巴塞罗那观看“最后一场”斗牛赛,一些门票网上售价甚至炒高到10倍以上。    

9月25日,几名顶级斗牛士将为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观众带来最后的精彩表演。9月25日,几名顶级斗牛士为西班牙的巴塞罗那观众带来最后的精彩表演。

  多年来,“保”斗牛和“禁”斗牛的“战争”在西班牙持续上演。动物保护主义者认为,巴塞罗那的“禁令”就像铁板上出现的一个裂缝,支持血腥斗牛的阵线最终将一起崩溃。而斗牛迷们正征集50万个签名,以期把斗牛作为“文化遗产”项目保留。

  9月25日,3名顶尖斗牛士将为巴塞罗那观众带来最后的精彩表演。为了见证历史时刻,许多人赶赴巴塞罗那观看“最后一场”斗牛赛。

  门票炒高到1500欧元

  这场“绝唱”门票售价为24欧元至135欧元(约合32美元至180美元),不过,一些门票在网上倒卖价格已经炒高到1500欧元(2000美元)。

  当天出场的第一名斗牛士将是38岁的胡安·莫拉,接下来是知名斗牛士、36岁的何塞·托马斯以及坚定捍卫斗牛传统的28岁斗牛士卡塔兰·塞拉芬·马林。

  斗牛士将“转战”他地

  马林告诉法新社记者,在巴塞罗那上演最后的斗牛表演之际,站在斗牛场上对他而言非常重要。“上帝保佑,我将得到斗杀最后公牛的可悲荣誉。” 

  2010年7月,加泰罗尼亚地区议会应动物保护主义者的集体签名请求,通过了禁止举行斗牛赛决议。该项决议将在2012年1月生效,在该地区永久禁止举行血腥的斗牛赛。

  对此,马林说:“我对此感到悲伤。他们拿走了你的过去和部分未来。”他表示,自己将在西班牙其他地区和法国等地,继续斗牛事业。

西班牙斗牛西班牙斗牛

  斗牛斗争

  两大阵营

  斗牛活动是西班牙的真正国粹,已有数百年历史,而且全国普及。斗牛在西班牙是一种产业,就业人数大约为20万人,占全国劳力的1%。

  近年来,在西班牙以及世界其他一些地区,动物保护主义组织掀起反对斗牛运动,而且愈演愈烈。目前,西班牙各大城市对斗牛赛的态度分为“两大阵营”,巴塞罗那是最著名的反斗牛中心。

  这些组织认为,动物也应享有生存和不受伤害的权利,斗牛剥夺了动物的生存权,让动物受虐待,应该禁止。在包括首都马德里在内的西班牙一些城市,经常可以看到动物保护主义组织的反斗牛活动,一些动物保护主义者甚至在街头装扮成被利剑刺中心脏的公牛倒地,号召公众加入到要求禁止斗牛的行列里来。

  但同时,西班牙各界也有不少人主张保护斗牛,认为斗牛是西班牙的一个传统,是一种民间文化和艺术,理应受到保护。一些有影响的人士甚至倡议把斗牛确定为受国家保护的文化艺术遗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塞罗那 Barcelona

巴塞罗那位于西班牙东北部的地中海岸,是西班牙第二大城市、最大的工业中心。人口约175万,在西班牙具有主要的经济地位。这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素有“伊比利亚半岛的明珠”之称,是西班牙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