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番茄大战 数万人互掷番茄迎红色狂欢(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1年09月01日09:34

  中新网9月1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8月31日,西班牙数万人在东部小镇布尼奥尔(Bunol)参加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番茄大战”(Tomatina - Tomato Fight),人们用百余吨番茄互相投掷,沉浸在一大堆红色的果肉当中,有人高呼“过瘾”。

  据报道,布尼奥尔镇市政厅估计,节日当天,包括大批游客在内的约4万人参加了“番茄大战”节,有的亲身上阵“参战”,有的在一旁“观战”,大家都兴致勃勃。

  举办方建议参赛者戴上护目镜,穿上可以用过就扔的旧衣服。随着5辆大卡车将120吨番茄倾倒在地,成千上万的“战士”抓起这些熟透的红色果实,向“敌军”投掷,砸到他们的身上、脸上,街道上不一会儿就成了一片红色果浆的海洋,大家浑身上下也糊满了番茄汁。随着从一个阳台上发出的火箭信号,“番茄大战”宣告结束。

  当局设立了可移动式的淋浴设备,并打开消防栓水龙头,以便浑身黏糊糊的参赛者们清洗。市民们和志愿者们也随即开始清洗一番疯狂玩乐后留下的“战场”,将街道冲洗、打扫干净。

  据介绍,“番茄大战”节始于1945年,参加者可以在这项活动中找回童年伙伴互掷食物,展开“大战”的感觉。这个节日在西班牙变得越来越盛行,也吸引了许多外国游客。2002年,布尼奥尔镇“番茄大战”节被列为西班牙国家文化遗产。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