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著名葡萄酒产区 纳帕山谷与美酒同在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利福尼亚州 | 《旅游休闲》杂志 微博 | 2011年12月28日12:52

  我依稀还能闻到纳帕山谷飘来的酒香,哪怕隔着遥远的距离,哪怕已时隔多日。那种陈酿的带着一些阳光的迷人酒香总是会勾起我对纳帕山谷最美的回忆。

美酒之旅美酒之旅

  WINE TRAVEL LOG 美酒之旅日志

  短短的4天,我们日日与阳光和美酒同在,从纳帕山谷中部到总是吹拂清凉海风的南部,再到北部的St. Helena山的葡萄园,在这美国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中,我们无数次地举杯,无数次地品味随着地势、环境转变的赤霞珠、霞多丽、黑皮诺……我知道,纳帕美酒之旅的精彩之处正是如此精妙、多变。

  WINE HAS ITS OWN LIFE 有生命的葡萄酒

  NAPA 山谷概览

  “我喜欢想象酒的一生,把它想成是有生命的东西,

  想葡萄成长的那年发生了什么事,下过雨之后的太阳如何闪耀,想所有采集葡萄的人们……”——电影《杯酒人生》

  如何评价纳帕山谷。除了慷慨的阳光,就是那里优质的葡萄酒。在旧金山以北,南北纵贯而过的纳帕谷是全美国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堆积着肥沃的火山灰的谷地南北长30里,东西宽5里,除了两百多家酒庄和几个小镇,几乎全部种满葡萄。这里出产的葡萄酒不到加州产量的百分之四,但它的名气在葡萄酒爱好者的心中则是加州葡萄酒的代名词。这里的葡萄酒虽然没有法国酒的历史和厚重,却容易让人接受,它有时平和、有时热烈,有时丰满,有时淡薄,这就是独特的来自纳帕的酒,多样且优质,这里的葡萄酒有着旺盛的生命。

  朴实宁静的纳帕谷已经成为葡萄酒爱好者心中的胜地。近250家酒庄遍布山谷中,人们喜欢在度假的时候开车来这里一边品味美酒,一边享受自然的拥抱。在酒庄的餐厅用餐,侍酒师们总是贴心地给出完美的配酒建议,或者我们坐在离葡萄园最近的山坡上,闻着甜美的葡萄香,在这里来一次野餐。或者进入酒窖,亲身体验一瓶美酒的酿造过程……这里有一种叫做分享的魔力,分享一杯美酒,分享你的品酒心得,分享你的快乐。

  醉人的酒香

  “你眼里的加州是什么样子?”

  总是会被这样的问题问起。在去加州之前,我想象中的它是阳光、沙滩,当然还有那首《加州旅馆》,而现在我会毫不犹豫地说:葡萄酒。

  Melody and Wine  旋律 星空 美酒

  NAPA中部

  庄主夫妇来自香港,来到加州后被这块神奇的土地吸引,于是在此定居,种植葡萄,过上与世无争的田园生活。有着托斯卡纳风格的庄园让无数人在来到纳帕山谷的第一天就爱上了这里。庄主夫人喜欢收藏,整间屋子里摆满各种瓷器、古玩,地下室中还有一张清代的手工制造的木床。花园的露台则是我们将要进行晚宴的地方。

  叮咚作响的竖琴声早就回响在耳畔,天边最后一抹夕阳把远处的山峰渲染得如勾上一层金边,再近一点的是一小片葡萄园,整齐排列在山坡上。山水映照在庄园后的一大片湖水中,还没开始喝酒,已经有些醉意了。夜色渐浓,露台上依然觥筹交错。干净透明的空气让头顶上闪烁的繁星清晰可辨,我们顶着星空,望着已经在暗夜中隐去的湖光山色,品尝着杯中或清爽芳香的莎当妮,或浓郁、丰满的赤霞珠,竖琴的琴弦拨弄着每一个人的心,轻轻的,痒痒的。One Night In Napa,醉了!

  建议品尝

  Hestan Vineyards,

  2005 Red Wine ,

  Stephanie,Napa Valley

  这款酒以庄主女儿的名字命名,女儿Stephanie考上耶鲁大学那天,庄主大喜即给酒命名Stephanie,淡淡的烟草味道,黑醋栗和一点巧克力香气在口中徘徊。

  Hestan Vineyards

  Add:One Meyer Plaza  Vallejo,CA 9459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利福尼亚州 California

加利福尼亚总面积为411012平方公里,是美国的第三大州。该州的平均宽度为241至322公里,海岸线长达2034公里。地形包括西部的太平洋海岸、东部的内华达山脉(SierraNevada)、东南部的莫哈韦(Mojave)沙漠及西北部的道格..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