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速递原味圣诞 英德芬三国实况转播(6)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01日15:35

  地胆指路

  南北联游 主题多样

  在鲍力看来,如果广州的朋友要去芬兰过圣诞假期,最好是先前往赫尔辛基看设计,然后再前往北部玩冰雪,看北极光,会一会圣诞老人。

  玩法一:

  体验世界设计之都

  圣诞节前后到赫尔辛基,一定要体验一下“赫尔辛基2012世界设计之都”(World Design Capital (WDC) Helsinki 2012)活动,这是全球最大的年度设计展之一。为期一年的活动包含300项活动、项目和计划,将探讨如何将设计融入生活。

  赫尔辛基2012世界设计之都从2011年12月31日晚上举办的新年设计之夜开始。活动包括WDC 设计节、赫尔辛基设计周以及90场展览,这些展览涵盖各个设计领域,试图打破艺术和设计的传统界线,向大众展示设计对解决城市生活挑战所带来的好处。

  赫尔辛基设计区的画廊、商店、咖啡店里面到处都能感受到设计之都的气息。徜徉其中,将启迪无穷。

芬兰的圣诞老人村。芬兰的圣诞老人村。

  玩法二:

  圣诞老人村里玩冰雪

  在北极圈里的拉普兰省的罗瓦涅米(Rovaniemi)城郊,跨越极圈线的圣诞老人村(Korvatunturi)如今几乎是整个芬兰的旅游代言人。每年, 不分季节,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发给圣诞老人的信纷至沓来,村里专门设置了圣诞邮局,有专门的二十几个助理,负责替圣诞老人给孩子们回信。据说,这里每年来自世界各地的信件超过百万封。值班的罗瓦涅米圣诞老人通常会说多国语言。据说,芬兰每年都会海选多位圣诞老人在此值班。这里的圣诞活动可以坐驯鹿拉雪橇,可以开雪地摩托,可以在村里的许愿树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可以在圣诞邮局发明信片,当然,还可以在圣诞老人办公室,买一纸证明,证明自己曾经跨越北极圈,来到这个冰天雪地的地方。

  体验这里独一无二的酒店也是重要内容。靠近罗瓦涅米的北极冰雪酒店为客人提供温暖的羊绒睡袋,可以抵御冬季低至-30℃的寒冷夜晚。房间内的温度可以维持在相对舒适的0℃~5℃。在室外的热水浴缸里,游客可以凝视天空寻找北极光。

  如果你还想欣赏更多的冰雪景色,从罗瓦涅米坐火车1个多小时,你就可以到达芬兰北部的另一个城市凯米(Kemi)。这里有雪城堡,还有破冰船,冬季里体验一下乘风破浪的感觉,一定是相当cool的,如果你不怕冷,还可以跳入冰冷的波罗的海,体验一下刺骨的滋味!当然,这个项目有特制衣服可穿,不会让你变成冰棍的。

  资讯加油站

  交通:广州经香港飞赫尔辛基,再搭乘当地的航班可到达罗瓦涅米。从罗瓦涅米市内乘坐8号公共汽车,约10至15分钟直达圣诞老人村。在圣诞老人村有免费穿梭巴士到圣诞公园,约10至15分钟一班。

  住宿:北极冰雪酒店情侣套房参考价为每人每晚110欧元,度假村探寻北极光参考价格60欧元/人。另一个北部亮点是洛斯托(Luosto)的北极光小屋(Aurora  Chalet)在冬季带独立桑拿。

  美食:有刚从冰窟窿里打捞出的江鳕、白鱼和其他鳟、鲑类鱼,还有野味驯鹿肉、雪鸡等。

  文、图/记者罗 磊(部分图片由采访对象提供)

  相关阅读:

  玩乐圣诞节 在温暖中欣赏片片鹅毛飞雪

  隆冬南半球反季游 澳式圣诞新年热辣登场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