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速递原味圣诞 英德芬三国实况转播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01日15:35

  英国,圣诞节当日全体公共交通竟是停运的;在芬兰,除了领略圣诞老人故乡的风情,其实更地道的过法是走进桑拿屋与冰湖的“冰火两重天”里;在德国,圣诞节让小孩子最期待的小礼物原来是“降临节日历”……很新鲜吧?每年这个时候,圣诞旅游攻略不少。今年,我们邀请来自伦敦、赫尔辛基及纽伦堡的“地胆”,他们或者是海外生活多年的华人,或者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让我们听一听,他们身历的原味圣诞节,与读者们分享更多第一手的圣诞资讯。

充满圣诞气氛的伦敦街头,让人感觉温暖。充满圣诞气氛的伦敦街头,让人感觉温暖。

  在英国,白雪纷飞的圣诞总带着优雅的风范,如果你的圣诞目的地在伦敦,就更要听听在英国生活的人们的地道建议。接下来,就听听在英国生活多年的Ben的“实况转播”!

  英伦三原色 传统的优雅

  伦敦的圣诞也许没有巴黎般浮夸奢华,没有美国的热情,却充满英伦优雅气息。每到圣诞节前夕,这座古典风格的城市分外璀璨,在一片白雪纷飞中,圣诞灯光荧荧点点。或许是英国人一贯保守,今年伦敦的圣诞灯饰继续延续传统的“三原色”搭配,即红、白、绿。而以星星、槲寄生为主题的灯饰则随处可见,呈现出简洁大气却又熟悉亲切的“White Christmas”(白色圣诞)氛围。

伦敦眼也充满圣诞喜庆。伦敦眼也充满圣诞喜庆。

  节日季 纵情爱自己

  西方圣诞节是家庭团聚的节日。伦敦人会回到家乡,或和亲密伴侣出外度假。

  我专门问过身边的英国人,圣诞对于他们的意义是什么?他们都说圣诞节是“Festival Season”(节日季)的概念,中心思想是要好好“宠爱自己,纵情享受”。所以他们会放肆地吃各种应节蛋糕,Mince Pie(杂果派),约克夏布丁(Yorkshire Pudding),反而是印象中与圣诞息息相关的火鸡,在英国并不是非吃不可。当然伦敦人还有一件必做的事情,就是要在圣诞节前把所有给亲朋好友的礼物准备好,这从10月底就开始了。

  对于留学生,圣诞节更多是和同学好友聚会狂欢。火锅自然是最合适的聚餐选择啦!我今年圣诞的计划是和同事聚餐,且安排自己去一些小镇走走,感受最乡村的圣诞氛围。

圣诞树圣诞树

  Tiffany溜冰场 如入梦境

  圣诞期间很多人回家乡过年,在伦敦市内反倒大多是游客。要特别提醒的是,圣诞节当天全英国的公共交通都停运,大家会提前囤好食物,猫在家里拆礼物、玩游戏。对游客来说,圣诞到伦敦,我个人有个特别推荐——去Somerset House圣诞溜冰场,这是个浪漫的好地方,就算不溜冰也要去感受一下。这里是许多女性的梦想,整个溜冰场由Tiffany赞助,被其标志性的粉蓝色装点,让人如同来到Tiffany的浪漫世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