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速递原味圣诞 英德芬三国实况转播(4)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01日15:35
圣诞弥撒圣诞弥撒

  圣诞弥撒

  庄严的仪式

  虽然现代的圣诞节已经不仅仅只是个宗教节日,但它的宗教色彩还是给它蒙上了神秘庄严的面纱。传统的德国家庭会在平安夜举家前往当地的教堂参加弥撒,圣诞节的弥撒与平日相比,除了场面更加盛大,仪式更加隆重之外,还会增添许多圣诞特有的元素。比如宣讲的内容会更多地和福音书中耶稣的诞生相关,还会有童声唱诗班的演唱。如今,平安夜已经会有电视台全程直播圣诞弥撒,坐在家里也可以看到,但如果想要体会到身临其境的感觉,到现场更好。

  圣诞节的大弥撒一般会对所有公众开放,无论是否信教都可以去旁观。而且在以教堂建筑而闻名的德国,就算只是去参观一下圣诞之夜灯火通明的大教堂,也绝对不虚此行。

姜饼是圣诞节必不可少的。姜饼是圣诞节必不可少的。

  圣诞甜点

  味蕾的诱惑

  可不要以为只有火鸡才是圣诞餐桌上的亮点,在德国,各种甜食才是圣诞的主角。如果你是“巧克力控”的话,那么一定不能错过在图宾根举办的巧克力节。来自德国和周边国家的巧克力制作师以及巧克力生产厂商会在图宾根摆设摊位,出售五花八门的巧克力,价格比平时要便宜很多。

  另一种特色的糕点叫做Stollen,其实它就是以德累斯顿圣诞市场命名的“圣诞果脯蛋糕”,也叫做“圣诞干果杏仁包”。这种糕点带有浓浓的黄油香味,里面嵌着用朗姆酒浸泡过的葡萄干、苹果干、柠檬和肉桂,表面还撒有一层糖霜,吃起来香味浓郁、松软可口,是德国传统的圣诞美食。另外,姜饼这种充满童话色彩的小点心也是圣诞节必不可少的美味。现在的姜饼都经过改良,做成各种形状,有的像星星,有的像小人儿,外面撒上一层糖霜,不但口感丰富,外形也非常诱人。

  游玩推荐

  想要去德国体验一把传统圣诞的魅力,就来听听过来人的经验之谈吧。

  线路: 如果从国内出发选择直航的话,可将法兰克福作为第一目的地。德国铁路网很发达,乘车方便快捷。可从那里换乘德铁前往图宾根参加巧克力节,然后折行向东北方向,选择一处圣诞市场游玩。纽伦堡和德累斯顿都有举世闻名的大教堂,无论在哪里,都可以同时享受到逛圣诞市场和观圣诞弥撒的双重乐趣。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圣诞市场在12月22、23日左右就会收市,不过纽伦堡圣诞市场会持续到24日下午两点。

  资讯加油站:

  签证:德国签证可至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办理。

  交通:如果以游览圣诞市场为主,也可选择直飞慕尼黑,然后换乘德铁前往纽伦堡或德累斯顿。

  住宿:由于圣诞节的活动多在夜间的市中心,所以选择预订离市中心较近的酒店会比较方便。圣诞节人流较大,建议提前预订。旧东德地区的酒店价格要比西德地区便宜。

  美食:圣诞市场上可以品尝到Glühwein、圣诞姜饼等地道的圣诞节小吃,还可以选择去餐厅吃一顿有火鸡、香肠和啤酒的德式圣诞大餐。文/记者 张芷然

  圣诞老人能引发很多人的兴趣。即使早已不是看童话的年纪,大家还是会默默地祈愿,多么希望那位骑着驯鹿的老爷爷能出现在床头留下美好的礼物。在圣诞老人故乡芬兰,不仅有盛装的圣诞老人迎接你,还有圣诞邮局帮你完满这段传奇的经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