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速递原味圣诞 英德芬三国实况转播(5)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01日15:35
在芬兰,幸运的游客可看到北极光。在芬兰,幸运的游客可看到北极光。

  芬兰圣诞 一定要一棵真的圣诞树

  租圣诞老人过平安夜 礼品放在圣诞树下

  在鲍力看来,芬兰的圣诞节是一个家庭团聚,回归宁静心灵的节日。鲍力对圣诞节最强烈的记忆来自儿时。在学校,孩子们早早放假,练习圣诞颂。圣诞节是孩子们的假日。有小孩的家庭,常常在平安夜租圣诞老人来家里玩,而有些家庭则习惯用家庭成员来装扮圣诞老人。如果你在平安夜出门,会发现大街上到处是串场的圣诞老人。当然小孩子总是相信只有一个真的圣诞老人会给他们带来礼物。在芬兰,人们送圣诞礼物是在平安夜,并且是放在圣诞树下的,而不是像美国那样放在长筒袜中。 

  另外,大多数公司企业会在圣诞节前夕组织一次“小圣诞节”派对或旅行,同事之间可以玩得很疯。圣诞前夕,市场上的各种装饰品、小礼物、传统美食琳琅满目,最大的市场位于城市中心的埃斯帕(Esplanadi)公园。许多城市将主干道用彩灯和圣诞树装饰一新,成为一道风景。所有商店从11月底开始也装饰一新。 

  芬兰当地的传统是一定要有一棵真的圣诞树。有些家庭拥有树林就自己就地取材,还有一些人则需要从市场购买。芬兰最好的滑雪季节是在每年三四月间,那时充满阳光,有些许温暖。而圣诞期间,光线相对较暗,雪道整天都亮着灯。

回到圣诞老人的故乡回到圣诞老人的故乡

  乐叹冰火两重天的桑拿

  白桦树枝当浴巾 蒸完桑拿跳冰河

  桑拿也是圣诞传统的一部分。从容而淡定地坐在蒸汽屋里,几千年来已经是芬兰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今天,人口530万的芬兰竟拥有约200万间桑拿屋。芬兰人认为,正宗的芬兰桑拿屋是一间用火炉加热到80~95摄氏度、通风良好的木屋,若能看到湖景,那就再惬意不过了。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勇敢的洗浴者还会额外附带一束带叶的白桦树枝,用来拍打皮肤以促进血液循环。

  桑拿用传统的芬兰方式加热:烟熏增加了柔软和芬芳的温暖。加热时,用放在桑拿炉下的桦树枝生火。在加热期间门需要打开,这样可以让烟雾散开。当木材烧尽,将桑拿房里的小窗户打开并关上门。然后,桑拿房里就有让人舒适的温暖,再也没有真正的烟雾了。享受热气蒸浴时,浴者都以浸软的白桦树枝叶拍打身体,让血液运行加快,皮肤毛孔尽量张开,汗水更畅顺流出体外。当出汗一段时间,浴者便要淋浴清洁并冷却身体。如桑拿地点位于湖畔或适值冰冷冬天,人们就会索性直接跳入湖水或雪地掘出的冰水池中,待热气散去后再回蒸汽房拍打、出汗,跟着又回水中冷却。这样来回数遍,体内污垢排出,人也充分松弛。最后再彻底清洁,芬兰浴才告完成。浴后最好吃一些高盐分食物,以补充身体所失的盐分。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