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速递原味圣诞 英德芬三国实况转播(3)

喜欢
大字
小字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1年12月01日15:35

  欧洲大陆的圣诞节总是比热闹和浪漫多出那么几分庄严肃穆的感觉,尤其是在德国这样一个天主教传统浓厚的国家,圣诞节也更多地保留了它作为宗教节日的一面。传统的德国家庭会点起蜡烛,准备一份丰盛的圣诞大餐,然后举家前往当地的教堂参加盛大的圣诞弥撒。当然,对于远道而来的客人而言,狂欢、购物、美食这些现代的要素在这里也分毫不少。这次就让我们跟随一位在德国求学的中国留学生一起走进这个古老的欧洲国度,看一看那里的圣诞节是怎样的吧。

圣诞集市灯饰很漂亮。圣诞集市灯饰很漂亮。

  德国 为圣诞倒计时

  从圣诞节的那一天向前数四个星期天,这就是被德国人称为“基督降临节”的日子。到了这天,家家户户都要准备圣诞树、圣诞饰品和圣诞礼物。其中最富有特色,也最受到孩子们喜爱的,是一种被称为“降临节日历”的小礼物。它通常在12月1日被送到孩子们手中,外形一般是一个纸盒,上面开着24个小门,每个小门的后面都藏着一块巧克力、一颗糖果,或者一件小玩具。孩子可以每天打开一扇小门,等到全部开完,平安夜就来到了。“降临节日历”一般是由母亲或者家里大一点的孩子制作的,除了纸盒之外,也可能是一个有着许多小袋的挂袋,或者24只圣诞袜子,里面藏好了玩具或糖果,摆成各种漂亮的形状。

  降临节日历就像是一个通往圣诞节的倒计时牌,每拿出一件糖果或者玩具,就离圣诞更近了一天。这种期许的感觉不但能吸引孩子,也让大人们毫无抵抗力。现在在德国,收到一张别人赠送的降临节日历是很普遍的事,如果有心,也可以自己动手制作一个。

可爱的节日历。可爱的节日历。

  圣诞市场 灯火璀璨的狂欢

  德国的圣诞市场一般设在露天的城市广场上,在圣诞到来前的一个多月,售卖各种圣诞物品的摊位便纷纷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12月的德国有着零下20℃以下的严寒,但这完全阻止不了人们前来游玩和采购的热情。为了御寒,人们会在市场的摊位上购买热的Glühwein,一种加了糖和香料后煮过的红葡萄酒来饮用。入夜之后,整个市场都会亮起彩灯,如果从高处俯瞰,只见一片璀璨灯火汇集而成的汪洋大海。捧着一杯热气腾腾的Glühwein徜徉在其中,边喝边走,感受着节日的欢快气氛,加上热乎乎的酒带来的融融暖意,非常惬意。

  圣诞市场在德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最古老的德累斯顿圣诞市场可以追溯到1434年,它有个非常好听的名字叫做“Striezelmarkt”,直接翻译成中文的话就是“圣诞果脯蛋糕市场”。当然,这里出售的东西远不止果脯蛋糕。在这里可以买到童话里的小人偶,圣诞姜饼,还有各种圣诞装饰物和食物。此外,纽伦堡的玩具市场也是个很好的去处,这个全德国最大的圣诞市场会完全打消你对于德国人古板木讷的成见——热情欢快的人群和五光十色的商品会迅速地让你融入节日的热闹气氛之中。纽伦堡圣诞市场的正式名称叫做“Christkindlesmarkt”,也就是“圣诞儿童市场”,据说这是因为在南德,人们相信在圣诞夜送来礼物的并不是圣诞老人,而是一个孩子。

1 2 3 4 5 6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