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铁轨泡温泉 日本九州完美火车旅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日本 | 《世界》 | 2011年11月14日10:09

  “坐着火车出城去,吃着火锅唱着歌。”比起《让子弹飞》里麻匪们的幸福,九州还要再多上温泉这一项。温泉八十八,全牵在这一条铁轨上—买一张全九州五日版铁道通票,从南部的鹿儿岛一路“哐当哐当”到北部的福冈和别府。真的只是短暂的五天,无论是伏案落下的颈椎痛,城市扬尘中被中伤的肺,常年加班亏欠的胃,还是那奔忙生活中不堪重负的心,在这趟火车温泉之旅中,全都被治愈了。

九州温泉火车之旅九州温泉火车之旅

  一半海水一半山

  列车:指宿玉手箱号

  车站:鹿儿岛中央站-指宿站

  晃晃悠悠的火车车厢洒满金色的阳光,悠扬的背景音乐渐进,车子哐当哐当驶过一条临海的山路,电影和音乐都随之走向高潮。百分之一百,这个画面酸了一票观众的鼻腔。只是后来回想,旅行中这样的场景反复重现着—原来日本电影里那些情节不是矫情,而是九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指宿玉手箱号黑白分明:白色那边靠海,黑色那半依山指宿玉手箱号黑白分明:白色那边靠海,黑色那半依山

  文艺电影的火车旅行

  在出国前中国国内的旅行社购买九州铁道通票的“兑换券”,到达日本后去鹿儿岛中央站兑换领取九州铁道通票(无日票),火车温泉之旅由指宿玉手箱号开始。当这列名字源于“浦岛太郎的玉手箱”传说(萨摩半岛长崎鼻一带流传)的列车从远方铁轨缓缓进站,脑海中浮现的全是故事里那句关于“玉手箱”的描述:“当浦岛太郎打开玉手箱,宝盒喷出来一股蒙蒙白雾,他的一头黑发,瞬间变成了白发。”

孩子们的列车之旅孩子们的列车之旅
列车上的盖章纪念,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部分列车上的盖章纪念,是孩子们最喜欢的部分

  一声汽笛,开门上客的火车竟当真喷出了一股白雾,烟雾散尽的玉手箱号,亦当真以诙谐的黑白车体出现于眼前。“白色的一面可以看海,黑色的一面是望山的,请大家自由选择座位。”小个子的列车长站在车门下笑脸相迎,一边帮助乘客搬行李上车,一边大声介绍着。日本人的浪漫情怀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日本 Japan

日本的国名含义为“日出之国”。全国由北海道、四国、本洲和九洲四个大岛及几千个小岛组成,海岸线漫长曲折,境内山地崎岖、河谷交错,景色优美壮丽。那里有山中积雪的湖泊、怪石嶙峋的峡谷、湍急的河流、..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