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铁轨泡温泉 日本九州完美火车旅程(5)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1月14日10:09
朝拜天神总部朝拜天神总部

  朝拜天神总部

  在山间小屋吃过了温泉水煮 的手打荞麦面,我们继续向雾岛地区腹地迈进。沿路的山路开始越来越陡峭,两旁树木也愈发繁茂荫绿。“雾岛神宫就快要到了。”司机先生提醒说。这时他坐直身体,神情也一下子庄严起来。

深山中的神宫供奉着创建日本的天神,氛围非常神圣深山中的神宫供奉着创建日本的天神,氛围非常神圣

  九州人对雾岛神宫的崇敬是不言而喻的。传说供奉着“创建日本的天神”的这座神社,地处在雾岛公园内最灵秀的地区。走入神社门踏过阶梯,气氛一下子就变得神圣起来。远远的朱红色的神殿在午后阳光的映射下分外华丽。神宫内几个人都抱不住的参天杉树明显有年头了(后来才知道它们都800多岁了,是九州地区杉树的祖先,透着股无法形容的仙气儿。不时有穿和服的人经过身旁,为神宫又增添了几分仪式感。

  在树荫下的水池用小竹瓢洗手净口,拥有“西边的日光”之称的正殿就在眼前。击掌两下,投一枚五日元的硬币,我虔诚地,用我刚刚学会的几句日语许下心愿。不远千山万水来朝拜天神总部,神灵应该不会计较我的文法错误吧。

  TIPS

  雾岛神宫

  雾岛神宫创建于6世纪,1715年时经由岛津吉贵重建。神宫内祭祝着由天而降至的高千穗峰的“琼琼杵尊”神邸,每年皆举办“天孙降临御神火”祭典,热闹非凡。

  隼人之风号

  是JR九州在鹿儿岛中央站-吉松站之间经由肥萨线·日丰本线运行的观光列车。命名来自被叫做“萨摩隼人”的鹿儿岛武士,由于要和萨摩隼人的印象相符合,所以车体是漆黑的外观,让人印象深刻。列车刚驶离鹿儿岛中央站,在列车右侧就能看到跨越锦江湾的雄伟的樱岛的风姿。

推开木门走入的森林温泉,是一个梦幻般的世外桃源推开木门走入的森林温泉,是一个梦幻般的世外桃源

  与小鹿一起泡汤

  我们抵达一座静得连时光都会放慢脚步的小镇歇脚,坐在温泉涌出口边泡脚边吃温泉蛋。“背后那一座小山便是旅行人山庄的地盘了。”向导相良先生是土生土长的九州人,他说的旅行人山庄已有90年历史,是当地最有名的温泉旅馆之一,传说中“泡一泡,十年少”的“雾岛招牌”丸尾温泉就在此了。

小鹿为伴小鹿为伴

  自然涌出的丸尾温泉分天然自喷的纯净泉和味道浓郁的硫磺泉两种类型,其中尤以深藏在森林里的硫磺泉最为独特。相良先生自己就是硫磺泉的拥趸,“虽然硫磺味很刺鼻,但总感觉闻到这种味道才是度假,就好像闻到泳池消毒水的味道就到了夏天。”旅行人山庄到新燃岳火山喷发口直线距离仅为7公里,山庄只在火山灰未降落的情况下营业,而这趟我们不仅顺利入宿还能预约上森林里的硫磺温泉,绝对是件幸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