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铁轨泡温泉 日本九州完美火车旅程(6)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1月14日10:09

  挑好喜欢的浴衣换上,我跟随旅馆经理铃木先生沿着山间小径向森林里走。步行大约五分钟以后,一座木头小屋悄悄等在路的尽头。“请尽情享受。”铃木先生将沉甸甸的“使用中”木牌挂在门外然后离开。

尽享自然恩赐尽享自然恩赐

  我推开门,尽管昨天已经在便利店买的旅行杂志上看过介绍,进入的这番世界还是让人心脏一紧。茂密的森林间,静静躺着一口泛着乳白色泽的温泉,阳光从树叶的间隙均匀洒落,石头砌成的温泉池与满地落叶浑然一体。彼时,眼前的森林还是一片荫绿,若值年底红叶季,这该是怎样惊天动地的美。

  一个人默默在泉里泡了好久,身体渐渐轻飘起来,大脑也似乎被放空。森林深处偶尔传来沙沙的响动,铃木先生嘱咐过,那是山中好奇的小鹿,不必担心的。奔忙在大都市的我们,人生能又有几多这样的时刻,完全放松身心,毫无防备地沉浸于自然。

  突然想起刚才指路木牌上的日文单词,我默默地念了好几次,才发现那写的是:“小鹿,这不是你泡的温泉。”

旅行人山庄旅行人山庄

  TIPS

  旅行人山庄

  拥有90年历史的旅行人山庄背靠森林,面对樱岛,东南是大隅连山,西南是鹿儿岛机场方向,景色壮丽。山庄两种类型的温泉更是享誉国内外。

  岁月的站台

  列车:伊三郎·新平号

  车站:人吉站-吉松站

  大畑站人气最旺,因为这里有一座名片墙,据说如果把自己的名片贴在墙上就会得到升职,贴得越高升得越高。那一刻,大家一窝蜂垫脚、跳跃,尝试着把自己的名片放得更高,开心得像一群大孩子。

红色列车行驶过秀美的山川,窗外的景致就像油画红色列车行驶过秀美的山川,窗外的景致就像油画

  最美的车窗

  伊三郎·新平号火车从人吉站出发,将沿着肥萨线一路向海拔差高达430米的山里爬行。今天不去任何景点,想想只是坐着火车晃悠一天,我有点担心会不会无聊。“到时候会很忙的。”相良先生看出了我的担忧,趁机卖了个关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