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铁轨泡温泉 日本九州完美火车旅程(4)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1月14日10:09
现实中的龙马虽然没有福山雅治帅,但也绝对风度翩翩现实中的龙马虽然没有福山雅治帅,但也绝对风度翩翩

  出境旅行先驱

  看过不惜动用“国民偶像”福山雅治来出演的人气大河剧《龙马传》,就知道日本人把坂本龙马这个人奉在什么位置。一进入雾岛屋久国立公园就看到的龙马铜像,虽然和英俊的福山君有些差距,但也绝对算得上风度翩翩。

  传说当时九州还是分裂的九个小国,当局闭关锁国的政策禁止人们出国去旅行。龙马先生带着新婚的妻子来到雾岛地区进行的蜜月之旅,不仅打破了这条戒律,还引领了一股温泉旅行的风潮。这么说来,龙马先生也算得上九州地区出境旅行的先驱。

感受山泉清澈感受山泉清澈

  龙马先生的温泉之旅从丸尾瀑布开始。沿着先生的足迹爬上差不多70度陡峭的山体,脚下的木头楼梯开始湿滑。轰轰的水声越来越近,突然一片阳光投射在脚下,丸尾温泉就在眼前了。老实讲,这股落差只有4米的瀑布震撼不了来自地大物博的中国游客,但丰富又异常清澈的水流伴着阳光倾泻而下,这美景的确不枉登山的一番辛苦。丸尾瀑布水质不一般,是由上游的林田温泉和硫黄谷温泉合二为一,据说春天时还常有鱼儿随清流跳出来。想想,正是这股水流,治愈了当年频繁遇刺负伤的龙马先生的心,也酿造了他与妻子短暂却甜蜜的爱情,不由心生敬意。

 TIPS

朱红是神宫的主色调,在阳光映射下,分外美丽朱红是神宫的主色调,在阳光映射下,分外美丽

  雾岛高原

  鹿儿岛县雾岛市、涌水町,宫崎县虾之市、小林市、都城市、高原町等构成了整个雾岛地区。这片土地也因天神降临的神话而被人们熟知,山明水秀、风光明媚、温泉众多,非常受观光客的青睐。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