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铁轨泡温泉 日本九州完美火车旅程(2)

喜欢
大字
小字
《世界》 | 2011年11月14日10:09
极富亲和力的列车员极富亲和力的列车员

  早年看日本文艺电影,女主角就是这样戴着白色耳机背着双肩包独自去旅行的。晃晃悠悠的火车车厢洒满金色的阳光,悠扬的背景音乐渐进,车子哐当哐当驶过一条临海的山路,电影和音乐都随之走向高潮。百分之一百,这个画面酸了一票观众的鼻腔。只是后来回想,旅行中这样的场景反复重现着—原来日本电影里那些情节不是矫情,而是九州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砂蒸砂蒸

  做一颗土豆

  “靠着火山面朝大海的鹿儿岛拥有众多温泉,若不玩出点儿花样的,鹿儿岛人都不好意思拿出来招待远方的客人。”的确,第一站温泉就如此另类:换好浴衣拿着毛巾从更衣室出来,径直被领到面朝大海的一片黑纱网棚下,眼前一个个长方形的黑砂坑,俨然是翻好土的菜地:“多佐,请选一个喜欢的坑跳进去。”啊?这是泡温泉?这是种土豆吧!

  这颇具喜剧效果的温泉名叫砂蒸。因当地海边沙滩下有温泉水流过,聪明的鹿儿岛人便发明出用温泉水蒸过的沙埋遍全身的理疗方式。选一个面朝大海的坑躺下,一位肤色黝黑的大叔拎着铲子向我走来。“会感到有点热哦,如果太热的话可以把手脚都伸出来。那么,我开始埋了。”

面朝大海,埋进砂里,短短几分钟,所有疲惫都消失殆尽面朝大海,埋进砂里,短短几分钟,所有疲惫都消失殆尽

  起初的确有点闷热,胸口也好像压了什么。但很快,适应了长而缓慢的呼吸速度,清新的海风迅速带走了不适—据说这55摄氏度的砂子和完全仰卧的姿势,能带来3、4倍于普通温泉的效果。并且不像桑拿需要考验肺活量,砂蒸几乎适合所有年龄和体质的人。于是,15分钟就可以收到疗效的砂蒸温泉,我赖在地里长达30分钟。面朝蔚蓝大海的视野不是一般的心旷神怡,一铲铲热砂埋到身上的感觉分外奇特—温热的潮气扑鼻而来,没有想象的沉重,身体反而有种被土地拥抱的踏实感。

  原来当一颗土豆是这么舒服。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