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题穿越爪哇 印尼火山下的生存哲学(4)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行家》 微博 | 2011年07月26日16:38
爪哇皮影爪哇皮影

  旅行家指点:

  No.1火山地质探险之旅

  行程1:日惹→莫拉比火山→沃诺索博→迪延高原(3天2夜)

  ①莫拉比火山:来印尼爬火山,莫拉比火山是绝对不可错过的一座。经年烟雾缭绕,距日惹市约1小时车程,海拔3150米,攀爬难度较高。

  如何攀爬?山上温度较高,最好选择清晨登山,登至山顶约4-5小时。冲顶前的路段基本是山路。冲顶阶段有些地方坡度仍相当陡峭,但脚踩的地方却不拥簇,有不少大块岩石和小块地面可落脚。在火山活动较为平静时,可轻易从北面攀登。火山活跃期间,当地政府禁止攀登火山。门票不贵,10-20元人民币。最好找一个合格的导游。

  如何到达?日惹有到火山脚下小镇Kaliurang的班车,再转乘交通工具,但比较周折,包车会更方便,2个人包5座越野车约80元/小时。

  住在哪儿?Kaliurang小镇是距莫拉比火山最近的居民点,住宿便宜,一晚30-50元。日惹住宿也不贵,普通住宿从50-150元不等,推荐Vogels Hostel青年旅舍,Vogels组织的团队游每天凌晨4点出发,可以将游客带到最好的观景点,大约在上午9点返回旅馆,价格40-50元。在Kaliurang镇上和日惹市很容易找到组织火山1日游的旅行社。

  ②迪延高原:是一个火山坑塌陷后所剩下的残余部分,由一群火山连成弧形山地,海拔2000多米,有湖泊和洞穴。迪延高原位于中爪哇省,距日惹3小时车程,上世纪70年代开发地热能,凿出喷泉水柱高达80米,为世界最大地热喷泉之一。建议在高原住上一晚。

  如何攀爬?攀爬难度不高,一路是小山小坡,较危险的一个地方是地热泉口,周围弥漫着刺鼻的硫磺气体和沸腾的泉水,土层浅,不太稳定,容易灼伤脚。游览迪延高原和寺庙要在迪延村买票,约10元。迪延庄是爪哇最高的村庄,海拔2300米,凌晨4点出发,要步行1.5小时才能到达山顶。

  更多看点?在迪延村前面的沼泽地带有5座印度教/佛教寺庙组成了Arjuna Complex建筑群。这些庙宇被认为是爪哇最古老的寺庙,甚至在婆罗浮屠和布兰班南神庙之前。虽然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但这些神庙规模很小、低矮,不太壮观。这里南边不远处是另一座寺庙Candi Bima,和一座小小的遗址博物馆(免费入场),里面珍藏着这些寺庙的雕像。此外,可花2个小时在美丽的Telaga Wama(五彩湖)和Kawah Sikidang旁走一走,这是一个还冒着烟的火山口,还有不停冒泡的泥潭。

  如何到达?去迪延村高原要途经门户城市——沃诺索博,沃诺索博距离日惹市有近2小时的车程。可以从日惹乘坐公共汽车前往马格朗(5元,1小时),再转车到沃诺索博(8元,2小时)。从沃诺索博到迪延只需半小时,Rahayu Travel旅馆有直达日惹的小型公共汽车(20元,3小时),旅馆可以安排上门接送。

  住在哪儿?在迪延村,Dieng Plateau Homestay和Losmen Bu Djono两家旅馆都提供导游(每人30元)。在Losmen Bu Djono附近有一个小的游客信息中心,不过只偶尔开放。这里住宿选择并不多,可在沃诺索博住宿,有一些价格合理的经济型旅馆。

  行程2:泗水→庞越→布罗莫火山(2天1夜)

  布罗莫火山:布罗莫山是滕格尔山(Tengger Massif)中心的一座活火山。这里的火山地貌令人生畏,是印尼最为壮观的风景之一。巨大的滕格尔火山口直径达10公里,陡峭的山体笔直矗立在熔岩沙平原上。从火山坑中突现出来的就是浓烟滚滚的巨大布罗莫火山(2329米),它也是整个高原的灵魂。

  如何攀爬?先从庞越县乘大巴到达布罗莫火山下的熔岩沙石平原(约1个半小时车程),这离真正可攀登的山脚还有一段距离,需步行或骑马去。骑马可砍价,整个行程只需约30元。行到山脚,有台阶铺成的山路,约有近300级台阶,可直上到火山口的边缘。由于距上一次喷发才半年,目前该火山尚处于平静期。

  如何到达?从雅加达、日惹都有到泗水的班机和大巴,交通方便,从泗水去布罗莫火山要途经小城庞越,每天有多辆大巴往返,约2小时车程,也可乘火车。从日惹和梭罗的旅行社里都可以预订前往布罗莫火山的旅游服务。从庞越出发参加布罗莫火山观日出半日游的费用约170元,含交通、导游和公园门票等费用。 

  住在哪儿?可选择住在庞越镇上,Hotel Bromo Perma(标间约40元)是最受旅行者欢迎的旅馆了,有温馨的客房和会说英语的老板,就在镇中心附近的主干道上。此外,HotelRatna是全镇最好的旅馆之一,有殖民时代的风格,带独立卫生间,有空调。还可以考虑住在布罗莫山脚下的CEMORO LAWANG镇,这里是徒步前往布罗莫火山的起点。

  行程3:万隆→覆舟火山(1天往返)

  覆舟火山:位于万隆以北36公里处的覆舟山上,海拔2200多米,交通便捷,有柏油盘山公路直抵山顶。它又称唐库班佩拉瑚,是著名的活火山,也是爪哇境内惟一可驱车至跟前欣赏的火山,由于扁圆形的火山锥如一叶倾覆的小舟而得名。

  如何攀爬?可坐车行至覆舟火山山顶的停车场,步行不远就是火山口,山顶上共有皇后、多马斯、马巴、朱立格等10个活火山口。其中旅游设施较完备的是皇后火山口,火山口旁有铁护栏,不远处有停车场,每日游人如织。火山口底有一清澈的小湖,有石阶可通到湖边。

  如何到达?从万隆公共汽车站乘坐前往覆舟的大巴可以到达火山公园大门,车程约45分钟。在大门口转大巴或小型车直达山顶。

  住在哪儿?由于覆舟火山就在万隆郊外,可考虑在万隆住宿,覆舟山火山口的附近,也有芝阿特温泉度假村,有许多温泉别墅可供选择。

1 2 3 4 5 6 ... 10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