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主题穿越爪哇 印尼火山下的生存哲学(5)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行家》 微博 | 2011年07月26日16:38
日惹,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佛教名胜——婆罗浮屠日惹,属于世界文化遗产的佛教名胜——婆罗浮屠

  No.2宗教遗迹观光之旅

  行程:雅加达→梭罗→日惹(4天3夜)

  精彩看点:自18世纪迄今,日惹皇宫、梭罗皇宫已成为爪哇文化之根源,形成爪哇人世世代代传统文化、习俗和生活观念。而修建于此基础上的普兰巴南神庙群和婆罗浮屠佛塔也是佛教和印度教交接兴替的见证。

  ①梭罗皇宫:Kasunanan宫殿,位于梭罗的Kasunanan 街,是梭罗的地标。是200多年前当时掌握中爪哇政权的梭罗苏丹的住所。这宫殿有着丰富的历史背景,是传统的爪哇建筑风格。Kasunanan 宫殿仍然是爪哇岛最卓越、最大的皇家房屋。Kasunanan 宫殿每天 9:00 - 14:00 开放。星期五闭馆。

  ②日惹皇宫:在印尼语里“苏丹”即国王的意思,至今,第10代日惹苏丹及家人仍生活在此,游人在观光时很有可能与国王擦肩而过。苏丹宫殿围墙形成城中城的格局。25000人居住在宫内,城内包括苏丹大宫殿、大曼莎丽(Taman Sari)水池、鸟市场和数个手工制造商铺。

  ③婆罗浮屠:世界七大奇迹之一,位于爪哇岛中部日惹市和三宝垄之间。它大约建于公元778年,长宽各123米,高42米,动用了几十万名石材切割工以及木匠,费时50-70年才建成,是世界上最大的佛教遗址。属全球最大的户外佛塔。可是在落成后的百年里,伊斯兰教传入印尼,佛教徒怕这个伟大的建筑被毁掉,就让它入土为安了。

  ④普兰巴南神庙:为印度教神庙,位于爪哇日惹东北16公里。拥有8座主殿,周围有250个小型殿。几乎所有的寺庙墙壁上都带有精美的雕刻,讲述了印度教主神之一的毗瑟挐,印度猴神以及其他诸神的传说。尽管它不是印尼最大的寺庙,但是普兰巴南以其美丽和优雅闻名于世界。

  如何到达?到梭罗最快、最舒适的方式是坐飞机。Adisumarno 国际机场距市中心 10 公里。从这里可直飞雅加达和新加坡。游客也可坐巴士,巴士站在 Kartasura,距市中心 12 公里。从这里出发的汽车可到达岛上各个地区,也可到达雅加达和泗水。另外的交通方式可选择火车。从雅加达出发的火车前往梭罗需要 8 小时,再从梭罗去日惹需2小时。

  住在哪儿?在梭罗,对于家庭亲子游的客人,推荐诺富特酒店(每晚35美元),酒店四周遍布购物中心和集市。宜必思酒店也因为其高性价比备受人们喜爱。两家酒店相邻,所以很多设施可以共享。在当地集市买东西要记得讲价。在日惹,住宿价廉物美,高级酒店不多,小旅馆却随处可见。火车站南面聚集着大量廉价的家庭旅馆,价格20—40元/人不等,由于条件各不相同,可根据自己的喜好多多比较后加以选择。王宫区以南有两条名为Jl. Prawirotaman I和II的街道,这里的旅馆条件稍好一些,有的甚至有游泳池,价格约在50-100元/人不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