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土耳其:享受幽静醉人的爱琴海之蓝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土耳其 |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1年06月28日12:01

  土耳其是一块神奇的土地,没有太多雄奇壮观的高峰雪山,却有如月球般梦幻的独特地貌;没有太多现代的摩天大楼,却拥有着让人称羡的古老文明;没有独揽大洋的豪迈气势,却享受着幽静醉人的爱琴海之蓝;没有太多摩肩接踵的游客,只有一份淳朴安宁的气氛。土耳其,确实是个不引人注目而非同凡响的国家。

以弗所图书馆以弗所图书馆

  两千多年前,亚历山大率领着马其顿大军从这里出发,征服东方的霸业就此开始;一千多年前,罗马帝国在亚欧之间的拜占庭安下家园,君士坦丁堡成为无数人心中永恒的魅力之都;几百年前,奥斯曼帝国在小亚细亚半岛昂然雄起,西至维也纳东抵巴格达的傲人版图自此诞生。数千年的风雨,这片美丽的土地成为一个文明交融的圣地,基督教与伊斯兰教在这里展开碰撞,东方和西方在此处开始对话。

托普卡珀皇宫托普卡珀皇宫

  更令人称奇的是,土耳其虽然不大,但是每一个角落都有极其壮丽的景观。西北角的伊斯坦布尔,西南的爱琴海和以佛所古城,南面的蔚蓝地中海,中部的棉花堡与卡帕多奇亚,东部的人头山和凡城,每一个角落都有神秘之美等着你来发现。

  左手欧洲,右手亚洲,土耳其融合两者的特点,成为令人心驰神往的欧亚文化之国。

  ●独特的伊斯坦布尔

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穹顶伊斯坦布尔的蓝色清真寺穹顶

  没有一个城市像伊斯坦布尔一样独特———经历了三个时代王朝的统治,汇合了基督教与伊斯兰教两大宗教,一座博斯普鲁士大桥连接起分别处于亚洲与欧洲的新城和老城。当旅游车刚刚开进最著名的老城苏丹艾哈迈德区,映入眼帘的就是君士坦丁堡的古城墙,历经两千多年的历史,规模仅次于中国的长城,不由得惊叹拜占庭人也有如此神奇的杰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土耳其

土耳其共和国(土耳其语:TürkiyeCumhuriyeti)国土包括西亚的安纳托利亚半岛以及巴尔干半岛的东色雷斯地区,是一个横跨欧亚两洲的国家。北临黑海,南临地中海,东南与叙利亚、伊拉克接壤,西临爱琴海,并与希..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